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證券分析:紫金擴張產能提升盈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5]     我要評論

國浩資本

 本行認為金價在09年下半年有機會上試1,000美元的水平及在2010年能升逾此水平,主要是受惠於投資需求的回升,因越來越多投資者開始認為股票市場最近的升幅已過度反映經濟復甦的因素,促使他們將資金重新投入在黃金作為一種對沖工具。

 紫金礦業(2899)為中國最大的黃金生產商,仍繼續積極的擴張其產能。在2009年上半年,公司的礦產金產量按年升9.4%,為公司全年產量目標的48%,同時由於礦產金的單位生產成本按年下跌8.9%,令公司在此業務的毛利率由去年上半年的70%提升至09年上半年的73%。

 雖然紫金最近進取地開拓其他礦產業務,但本行相信黃金仍為紫金盈利的最大貢獻者,並估計此業務在2010年佔公司盈利逾70%,本行預期紫金的礦產金產量在2009年將增加9.6%,而在2010年再增加6.4%。

 基於本行2009年及2010年的每股盈利預測0.27元人民幣及0.33元人民幣(09年增長26%、10年增長19%),紫金現價相當於21倍2009年市盈率及17倍2010年市盈率,估值相宜。重申買入評級,6個月目標價不變仍為8.25元(昨收7.03元),相當於22倍2010年市盈率。 (摘錄)

相關新聞
期指1分鐘飆650點 千張好倉突襲淡友 (圖)
A股引水 QFII上限擬放寬 (圖)
A股結束4周跌勢 後市看好
中銀監出手 紓緩市場憂慮 (圖)
港業界冀額度再提高
QFII新規主要內容
港股昨突大升原因
富豪拱照 國藥招股勢爆 (圖)
內地最大藥品零售連鎖商
售樓超標 盛高多賺1.3倍 (圖)
內地IPO申請續放行
中投傳入股法國核企Areva
全通首日孖展超購14倍 (圖)
勤+緣夥藝能娛樂組合營公司 (圖)
國壽拒評售中保康聯傳聞
華能下周發債50億
匯控售波蘭非核心資產
奧瑪仕旗下轉碼額升24%
富邦李晉頤辭職 轉任顧問
紹興柯橋力促會展業提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