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災後首個遷村造鎮計劃出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6]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國時報》5日報道:災後重建第一個遷村造鎮計劃已出爐,「行政院長」劉兆玄4日表示,已選擇高縣杉林中學旁台糖的土地,由慈濟、鴻海為災民規劃興建800到1000戶「大愛村」永久屋,永久屋只能繼承不能買賣。

 劉兆玄在陸軍第八軍團召開災後重建記者會表示,已選擇杉林中學旁台糖58公頃土地,由慈濟基金會興建「大愛村」永久屋,慈濟對永久屋有精細設計,興建工法也非常快,除盡量滿足原住民群聚願望,也有精緻農業農場與生態考量。鴻海集團也參與計劃,這塊土地有足夠空間發展產業,企業將提供遠距教學服務、太陽能電動車、自行車等節能減碳設備,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目前人在國外,返國後就會公布。

 「鴻海與慈濟接軌得絲絲入扣,彼此想法很接近,我很放心。」劉兆玄說,政府會協助突破窒礙難行法令並加速行政流程,台糖提供土地外也參與農業發展,計劃非常樂觀。

相關新聞
聽障奧運會台北開幕 (圖)
台現第7宗甲流死亡病例
扁子收恐嚇信 被勒索5千萬 (圖)
小馬擬大刀闊斧 改造「國防部」
菜餚英譯亂籠 老外一頭霧水
美法院索王永慶資產資料
蘇滬高官十月後往訪
災後首個遷村造鎮計劃出爐
李登輝東京開講 拋「兩岸好友論」 (圖)
中行行長低調抵台
小馬盼檢察官 改進偵訊筆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