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比婭片登島 專家:損兩岸互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7]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6日電】下月登場的2009高雄電影節計劃放映「疆獨」頭目熱比婭的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對此,清華大學台灣研究所副所長殷存毅教授6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如果高雄電影節執意放映《愛的十個條件》,無疑會對兩岸關係帶來新的衝擊,勢必影響到兩岸正在醞釀的多項交流活動,希望台灣執政當局在這些問題上嚴肅對待,不要刻意縱容損害大陸民眾感情的事件再次發生。

傷害大陸民眾感情

 殷存毅認為,日前高雄市邀請達賴來台,已經傷害了大陸民眾的感情,如果《愛的十個條件》上映高雄電影節,無疑是對中國大陸民眾感情的再次傷害,勢必引起大陸民眾的極大憤慨。

 殷存毅說,目前兩岸關係的良性互動來之不易,尤其是日前的風災,大陸民眾踴躍捐款捐物,極盡全力幫助台灣同胞走出困境,但因個別人有意將與大陸明顯敵對的勢力引入島內,而使兩岸努力建立起來的信任和善意打了折扣,長此以往,台灣當局亦會失去大陸對其的信任和支持。

籲台當局勿再縱容

 至於高雄電影節一再強調,電影節選片無關政治,選中《愛的十個條件》也是因為符合電影節主題。殷存毅就此指出,高雄電影節的「官方」背景,不可能僅以電影挑選無關政治而蒙混過去。

 他說,「這些無非反映出島內的『台獨』勢力,正借助『疆獨』勢力、『藏獨』勢力,與中國大陸進行對抗,我們不能因泛藍執政而就掉以輕心。」

 殷存毅希望,台灣當局執政者應嚴肅對待此事,不要縱容破壞大陸民眾感情、破壞兩岸經濟交流基礎的行徑接連發生。

相關新聞
高雄電影節 播疆獨片「添亂」 (圖)
熱比婭片登島 專家:損兩岸互信
兩岸旅遊界:政治操作影響赴台遊 (圖)
台牌車可望在閩試點通行 (圖)
10月萬名陸客赴台 料創5億商機 (圖)
北京副市長11月率團訪台 (圖)
最具膽識領袖 小馬名列五大 (圖)
王永慶長子報警 稱遭黑幫買兇追殺
台移民署高官 涉拘留室性侵外勞
奔牛節拍賣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