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焰火晚會 北京周末演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0]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9日電】首都國慶60周年慶祝活動已經連續兩周舉行兩次演練,知情人士透露,本周六還將進行慶典活動演練,國慶當晚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焰火晚會將是本周演練重點,焰火也料將在本周進行試燃放。據悉,消防部門已經制定相關消防安保方案,國慶期間焰火重點燃放區將實現「零距離」守護,焰火燃放地周邊每30平米要專設1人進行看護。

重點地段每30平米1專人看護

 據悉,國慶期間,天安門廣場和其他指定區域及煙花燃放波及區(以禮花為中心,250米為半徑)為重點防範地段,保證每30平方米就設1專人看護;重點防範區域要實行「零距離」看護,一旦發生火情要確保有專人撲救,做到1分鐘內到場,情況危急的,立即報告有關單位。

 此外,消防部門還要求煙花燃放波及區域的市民及時清除屋頂、平台、陽台和樓前屋後的易燃可燃雜物;所有外露的建築物可燃裝飾材料、保溫材料、防水材料等和留有孔洞、縫隙、敞開部位必須用不燃材料覆蓋;煙花燃放波及區域的草坪綠地、油松樹木在煙花燃放前還要噴水增濕,降低可燃性,必要時用不燃材料防護。

70餘特型焰火發射器已抵京

 據北京市消防部門介紹,國慶慶祝活動群眾遊行、背景組字、聯歡晚會和國慶徒步閱兵四個階段,消防部門將投入執勤警力1,232人次、消防車輛75車次、各類滅火器材裝備453件套。國慶期間,消防部門實行二級戰備,消防員一律停止休假,另有5,926名警力全部投入社會保衛,459部消防車輛全部隨時待命。

 此間媒體報道稱,9日70餘個國慶特型焰火發射裝置已經全部抵京,運至負責國慶焰火燃放的武警某部。演練當晚和國慶當晚,國慶煙花就將通過這些裝置發射升空,呈現出異彩紛呈的景象。

相關新聞
烏市生活漸復常 巴士線全部通車 (圖)
港記在疆安全 特首深表關注
胡錦濤:沒有穩定 一事無成 (圖)
學校繼續停課 教師倡導自學
專家:針刺犯罪最高可判死刑
中石油澳洲買天然氣 比印度多花800億
中國市場經濟地位 溫總籲歐盟盡早承認
中美建最大太陽能電廠 (圖)
中美經貿論壇開幕 簽約124億美元 (圖)
吳邦國會晤 眾議長佩洛西
中科院赴美 招聘高端人才
買學位事件 法問責「土倫校長」
長珠用工荒 僅局部現象 (圖)
農民工就業不容樂觀
六大措施 確保今年就業目標
溫家寶期待 早日晤鳩山 (圖)
國慶焰火晚會 北京周末演練
外地運危化品車輛 15日起禁進京城
大學畢業生工資 略低青年農民工
央企高管薪酬 規範方案近下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