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陸捐台賑災款 已近10億人民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7]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16日電】國台辦發言人楊毅16日透露,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大陸各界為台灣受災同胞捐款,實際到賬連同意向捐款金額,共計已達9.689億元人民幣。

 楊毅介紹,上述捐款中已有1億多人民幣通過各種渠道捐往台灣,主要用於救災急用。其餘大部分捐款,有關方面正在加緊匯集,將通過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中國紅十字總會兩個主要渠道轉交台灣方面,用於災後重建。他說,大陸方面已請台灣方面盡快提供重建項目,以便用好這些善款。楊毅指出,去年「5.12」汶川大地震和今年台灣「莫拉克」風災發生後,兩岸同胞彼此扶持,及時伸出援手,譜寫了共抗災難的感人篇章。

 楊毅說,為向台灣受災同胞表達愛心,大陸各界踴躍捐款,慷慨解囊,有的老人捐當月退休金,甚至是一生的積蓄,有的小朋友捐出他們平時積攢的零用錢。這種血濃於水的同胞愛、手足情,不僅是中華民族團結互助、共克時艱的精神力量,也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強大動力,值得珍惜和發揚。

相關新聞
閩派200高校生赴台學習 (圖)
吳敦義:拜會梁振英非「主動求見」
梁振英:非政治的技術交流 (圖)
全球十怪食品 台豬血糕居首 (圖)
阿扁停押申請 第五度被駁回
宋祖英赴台獻唱 將會馬英九 (圖)
墮海艦長遺體尋獲 (圖)
王永慶三妻合照意外曝光 (圖)
涉擁「雙重國籍」 前藍委被控詐欺
2持槍歹徒 21秒搶走318萬
「新閣」副首長名單出爐
國台辦:昐台珍惜良好局面 (圖)
大陸近期對台採購 超百億美元
達賴訪台後果顯現 傳大陸團取消遊高雄
大陸捐台賑災款 已近10億人民幣
組合屋搭建順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