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10大公園安檢 保遊客安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救援人員在天壇進行疏散控制、滅火救援等突發事件處置演練。 法新社

 【本報訊】據《北京晚報》報道,國慶期間,市屬10大公園將實施嚴格的安檢,並引入手持安檢儀、X光機、安檢門等先進設備。而根據人流情況,警方將選擇逢人必檢或抽查安檢的方式,確保所有遊客的安全。當局還於市內公園進行疏散控制演練。

天壇展開疏散演習

 17日下午,在市遊園指揮部和市公安局國慶遊園活動保衛指揮部的統一組織下,崇文區政府、崇文區遊園安保分指揮部在天壇公園展開了歷時50分鐘的可疑物排查、「大人流」疏散控制、滅火救援等突發事件處置演練。

 當日,天壇公園的遊客人數接近最大接待量的90%。演練開始時,公園立即停止售票,臨時閉園,遊客在工作人員的勸解和引導下從各出口被疏散出公園。

 此時,交管部門已經在公園周邊啟動一級疏導方案,在周邊實施交通管制,普通車輛禁止通行,並通過媒體和交管局設置在主要道路上的顯示屏發佈天壇公園人流飽和正在疏散的消息。同時相關部門調來了接駁巴士,將出園的遊客迅速疏散到安全地帶。

公園須設置避險區

 在這次「大人流」的疏散控制演練中,管理人員成功通過各種措施,保證遊客快速疏散,有效防範擁擠踩踏事故的發生。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相關負責人透露,預計今年國慶期間參加遊園活動的人員數量有可能會多於往年。警方已經要求所有公園必須設置緊急避險區,對於狹窄路段、橋樑等重點部位,還需要單獨設置避險區。所有公園還將使用計數器記錄遊客數量。

相關新聞
推動黨內民主 四中闡新思路 (圖)
學者:中央列出五大核心問題 (圖)
黨校教授:全會肯定中國民族政策
專家解讀公報:盡顯憂患意識
全會:反腐是重大政治任務
宏觀經濟走向定調 保增長仍為首務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公報(全文)
總預演昨登場 慶典輪廓盡現 (圖)
專家揭秘晚會禮花 「和平鴿」將劃過天際 (圖)
10萬群眾盛裝演練 (圖)
先進裝備 (圖)
交通管制 (圖)
航天花車 (圖)
群眾方陣 (圖)
防空戰車 (圖)
裝甲兵車 (圖)
洲際導彈 (圖)
京大柵欄兇案 疑犯醉酒行兇 (圖)
忌政治化視角看血案
京10大公園安檢 保遊客安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