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學師生體驗石崗軍營生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解放軍官兵列隊拍掌歡迎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前左)、曾慶年少將(前右)及眾嘉賓。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 繼80名解放軍駐港部隊官兵代表周五訪問城市大學後,「2009年度駐港部隊與大學生互訪聯誼活動」昨踏入第二天,香港12所大專院校約300名師生,獲邀赴駐港部隊空軍基地石崗軍營參觀,體驗軍營生活,進行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包括與官兵舉行足球友誼賽、共晉午餐及參加講座,加深雙方的友誼。駐港部隊官兵為師生代表表演了精彩的軍樂隊列、槍械團體操外,更首次出動兩部直升機,示範反恐作戰行動演練,場面震撼。

 駐港部隊副政治委員曾慶年少將、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韓淑霞、駐港部隊政治部副主任季強、中聯辦青年部副部長李薊貽等均有出席歡迎儀式。特區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周達明、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及李美嫦等特區政府官員、本港院校高層包括珠海學院校長張忠柟及城大副校長林群聲等到場支持活動。

曾慶年歡迎師生到訪

 莊嚴肅穆的升旗禮為交流活動揭開序幕,曾慶年少將致辭時歡迎師生到訪,並指軍營之行有助師生體驗駐軍官兵生活,他指青年學生是國家及香港的未來,勉勵大家要珍惜美好時光,刻苦學習,「成為建設祖國、建設香港的棟樑之才!」張忠柟致辭說,駐軍官兵的軍事表演,都是長期艱辛訓練的成果,亦表現出深厚的愛國情操,值得學生學習。

 港大國際商業及環球管理課程3年生關沛浚在致辭中表示,官兵們表現出刻苦耐勞精神及團隊精神,令他感到敬佩,他希望日後可以解放軍為榜樣,以服務社會為己任。

 駐軍軍樂隊隊列表演了多首樂曲,官兵亦在樂聲中先後砌出「1949」及中國地圖等圖案,駐軍三軍儀仗隊表演槍械團體操,官兵整齊有力的動作,令在場師生讚嘆不已。

 駐港部隊還進行反恐作戰行動演練,模擬有恐怖分子於辦公室內挾持人質,官兵首次示範以兩部直升機高空偵察涉事地點,其中一部直升機急降事發現場空地實施突襲,並掩護另一直升機上的突擊隊員佔領涉事大樓頂層,最後成功制服恐怖分子並救出人質,過程驚心動魄,現場有些師生看得目瞪口呆。

兵哥友賽顯體育精神

 學生代表又與駐軍進行足球友誼賽,並以3比2獲勝,比賽期間彼此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師生參觀駐港部隊先進武器,包括槍械、裝甲車、直升機,並了解軍人娛樂及生活的設施。

 有份參與足球賽的樹仁大學社工課程4年生梁冠祺於賽後大讚官兵具君子風度,碰撞後即扶起跌倒的學生,令其印象深刻。

相關新聞
廠商會赴廣交會 與黃華華會面 (2009-10-18) (圖)
大學師生體驗石崗軍營生活 (2009-10-18) (圖)
林兆樞訪華僑華人總會 (2009-10-18) (圖)
觀塘工商聯國慶聚餐 (2009-10-18) (圖)
潮州商會高層 訪問嶺南大學 (2009-10-18) (圖)
80駐軍官兵訪城市大學 (2009-10-17) (圖)
薄熙來晤世界華媒代表 (2009-10-17) (圖)
徐匡迪訪美 晤基辛格魯賓 (2009-10-17) (圖)
「結伴成長計劃」籌款 港大校友下廚助共融 (2009-10-17) (圖)
文殊菩薩尊像珍藏即日展出 (2009-10-17) (圖)
開國大典回顧展閉幕 (2009-10-16) (圖)
東區各界聯宴歡度國慶 (2009-10-16) (圖)
青少年工作體驗 培訓實習結業 (2009-10-16) (圖)
中國真維斯杯 休閒裝賽穗舉行 (2009-10-16) (圖)
南區漁民賀祖國60華誕 (2009-10-16) (圖)
製造業總工會 推廣抗逆境 (2009-10-16) (圖)
離島婦聯推陽光行動救心言 (2009-10-15) (圖)
粵政協港委員賀同仁獲授勳 (2009-10-15) (圖)
文化促進會歡宴軍旅藝術團 (2009-10-15) (圖)
關懷會辦活動傷健同樂 (2009-10-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