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兆樞訪華僑華人總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華僑華人總會僑總熱烈歡迎林兆樞副主任蒞臨訪問。

 【本報訊】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林兆樞,日前到訪香港華僑華人總會,與該會成員面對面交流,受到僑友熱烈歡迎,近百位僑胞包括20多個僑團的代表出席歡迎會。

梁淦基:歡迎指導

 梁淦基會長致辭時指出,曾任中國僑聯主席的林兆樞,每次到香港都會蒞臨僑總會所,親切看望僑胞,指導會務。林兆樞副主任以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負責人身份光臨指導,我們深受鼓舞,萬分感謝。歡迎會由僑總秘書長葉森堯主持。

 赴港出席香港僑界國慶活動的林兆樞表示,他受陳雲林主任委託特地來看望大家。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也是新政協60華誕。當年新政協中有13位僑領代表,60年政協歷史一直重視僑務工作。第8次全國僑代會,黨中央9位常委全部出席開幕式,說明國家非常關心華僑。

林兆樞關注對台工作

 當時僑總會所展出《六十年,我們和新中國風雨同行》圖片,林兆樞說,這反映大家愛國愛港的歷史貢獻,很珍貴,可以選送到中國華僑博物館展出。他特別指出,香港僑界對台工作方面擁有獨特優勢,香港三分之二以上家庭有「海外關係」,就像是港澳台僑的綜合體,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香港僑界可以發揮橋樑的作用。

提僑務工作3要素

 林兆樞指出,在香港做好僑界工作,也就同時做了港澳台工作,具有非常有利條件。他認為做好僑界的工作,一要熱愛僑胞,以僑為本,對華僑有深厚感情;二要了解最新的真實僑情;三要為僑服務,做實事辦好事。他恭祝僑總會務更加蓬勃發展,各位事業興旺發達,家庭幸福安康,希望香港僑界團結奮鬥,大家攜手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路。

 僑總同仁會員和香港僑團代表對林兆樞講話一再報以熱烈掌聲。多位僑友即席表示,大家這一代很幸運,60年來和共和國一起成長,迎來中華盛世。與會者認同林兆樞講法,華僑確實是天生的忠貞不渝愛國者,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中,廣大華僑要與國家風雨同舟,風雨同行,堅持到底。

相關新聞
廠商會赴廣交會 與黃華華會面 (2009-10-18) (圖)
大學師生體驗石崗軍營生活 (2009-10-18) (圖)
林兆樞訪華僑華人總會 (2009-10-18) (圖)
觀塘工商聯國慶聚餐 (2009-10-18) (圖)
潮州商會高層 訪問嶺南大學 (2009-10-18) (圖)
80駐軍官兵訪城市大學 (2009-10-17) (圖)
薄熙來晤世界華媒代表 (2009-10-17) (圖)
徐匡迪訪美 晤基辛格魯賓 (2009-10-17) (圖)
「結伴成長計劃」籌款 港大校友下廚助共融 (2009-10-17) (圖)
文殊菩薩尊像珍藏即日展出 (2009-10-17) (圖)
開國大典回顧展閉幕 (2009-10-16) (圖)
東區各界聯宴歡度國慶 (2009-10-16) (圖)
青少年工作體驗 培訓實習結業 (2009-10-16) (圖)
中國真維斯杯 休閒裝賽穗舉行 (2009-10-16) (圖)
南區漁民賀祖國60華誕 (2009-10-16) (圖)
製造業總工會 推廣抗逆境 (2009-10-16) (圖)
離島婦聯推陽光行動救心言 (2009-10-15) (圖)
粵政協港委員賀同仁獲授勳 (2009-10-15) (圖)
文化促進會歡宴軍旅藝術團 (2009-10-15) (圖)
關懷會辦活動傷健同樂 (2009-10-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