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錦濤:和平開發空天 不搞軍事擴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胡錦濤主席在人民大會堂會見30餘國空軍代表團。圖為胡錦濤與美國第13空軍司令胡柏握手。 路透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越山6日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見圖)今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應邀前來參加慶祝中國空軍成立60周年「和平與發展國際論壇」的30餘國空軍代表團團長。胡錦濤強調,中國將繼續秉持和平、發展、合作的理念,堅持和平開發利用空天,積極參與國際空天安全合作,推動建設互利共贏、安全和諧的空天環境,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中國將始終不渝地堅持防禦性的國防政策,永遠不搞軍事擴張和軍備競賽,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軍事威脅。

 胡錦濤說,空天已日益成為世界各國人民友好交往的重要紐帶和人類文明發展的重要領域。維護空天安全、構建和諧空天,已成為各國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美好願望。

 胡錦濤鄭重重申,中國將始終不渝地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基礎上同所有國家發展友好合作,致力於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

空軍司令提「五項主張」

 作為慶祝中國空軍成立60周年首場正式紀念活動,「空軍和平與發展國際論壇」今日下午在北京開幕,來自世界34個國家的23位空軍領袖和11位空軍領袖代表出席會議。中國國務委員、國防部長梁光烈在致辭時表示,和平的天空是人類長久以來的共同願望。各國空軍應當成為這個願望的守護者。相信通過此次論壇,一定會形成廣泛共識,有效促進各國空軍的交流合作,對地區的安全穩定,世界的和平發展產生積極影響。

 中國空軍司令員許其亮則發表了「讓世界的藍天充滿和平與希望」的主旨演講,提出「五項主張」,包括願與世界各國空軍共同樹立空天安全新理念、共同推動空軍交往和互信、共同建立空天規範和秩序、共同履行和平使命、共享空軍文化與榮耀。

 許其亮指出,未來空軍在能力增強的同時,也會在戰爭中帶來更大的破壞力,不加善用,就會給人類,給文明,也會給自己帶來毀滅性的惡果。他希望,各國空軍應當擔負起時代賦予的使命和責任,共同應對新的威脅和挑戰。把今天導向美好的未來,讓人類的飛天夢還原成世界的和平夢。

 許其亮還透露,國慶閱兵時駕機接受檢閱的中國培養的首批女戰鬥機飛行員,將進入到一線部隊。

相關新聞
美加徵99%油管稅 中方反制美國車 (圖)
「雙查」進口美車 涉11億美元 (圖)
貿易戰波及93家中企
近期美對華貿易保護措施
中資德州建風力電廠 美議員函奧巴馬阻止 (圖)
萬人夾道送錢老 八寶山畔滿哀思 (圖)
航天人誓繼承錢老遺願 (圖)
內地推出話劇 追憶「航天之父」 (圖)
錢學森生平年表
錢學森開創中國11個「第一」
錢永健身在美 未能親送伯父 (圖)
國務院原副總理谷牧病逝 (圖)
特區建設「總工程師」 (圖)
澳洲華資學校倒閉 800中國生失學 (圖)
胡總月中出席APEC 倡反對保護主義
奧巴馬15日抵滬 中美冀妥處敏感問題 (圖)
溫總抵達開羅 訪埃及兩天 (圖)
俄遏灰色清關 成都鞋企損7億
空軍戰機亮相 本報先睹為快 (圖)
胡錦濤:和平開發空天 不搞軍事擴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