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發展空天戰力 美高官震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殲-10A2飛機。

 【本報訊】解放軍空軍司令員許其亮日前接受採訪時透露,中國空軍已確立空天一體戰略並將搶佔信息和空天,解放軍必須發展空間防禦和打擊能力,並表示「只有實力才能保護太空」。其言論引起西方媒體的高度關注和解讀。

 據東方網消息:據美國ABC新聞網站援引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切爾頓的話稱,美國需要探究並準確理解中國的空天發展意圖,其太空計劃的發展令所有中國觀察家們震驚。事實上,美國政府一直以來都希望進一步了解中國迅速增加的軍事預算及快速發展的軍事項目,尤其是中國的天空計劃,美國至今仍對中國包括發展反衛星武器等舉動在內的軍事意圖懷有警惕,並透露已擬定措施加強南半球軍事偵察監測能力。

擔心中國反衛星武器

 切爾頓司令還稱,美國正在提高其跟蹤衛星的能力,這是其為避免日益擁擠的太空中發生碰撞事件。美國洛杉磯太空和導彈中心副司令拉里.詹姆斯也表示,美國能夠完成對800顆關鍵衛星的碰撞分析,到今年年底的時候,美國就將能夠完成對1,300顆主動衛星的碰撞分析。

 另訊,美國IMINT & Analysis網站3日刊發題為「中國另外的ASAT(反衛星武器)」文章,文章通過一些衛星圖片和相關資料猜測稱,中國不僅已在研製反衛星激光武器,而且一種自由電子激光反衛星武器很可能已經部署西北某地。

 文章還提到,美國政府承認其衛星飛過中國領土上空時曾遭中國激光器系統的瞄準。

相關新聞
美加徵99%油管稅 中方反制美國車 (圖)
「雙查」進口美車 涉11億美元 (圖)
貿易戰波及93家中企
近期美對華貿易保護措施
中資德州建風力電廠 美議員函奧巴馬阻止 (圖)
萬人夾道送錢老 八寶山畔滿哀思 (圖)
航天人誓繼承錢老遺願 (圖)
內地推出話劇 追憶「航天之父」 (圖)
錢學森生平年表
錢學森開創中國11個「第一」
錢永健身在美 未能親送伯父 (圖)
國務院原副總理谷牧病逝 (圖)
特區建設「總工程師」 (圖)
澳洲華資學校倒閉 800中國生失學 (圖)
胡總月中出席APEC 倡反對保護主義
奧巴馬15日抵滬 中美冀妥處敏感問題 (圖)
溫總抵達開羅 訪埃及兩天 (圖)
俄遏灰色清關 成都鞋企損7億
空軍戰機亮相 本報先睹為快 (圖)
胡錦濤:和平開發空天 不搞軍事擴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