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奢侈品需求 亞太區最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奢侈品集團路威酩軒稱,中國對旗下路易威登(LV)品牌手袋需求「非常大」。 本報記者畢方方 攝

——歐美富豪開支縮水 中國消費今年料增至96億美元

 歐美富豪在金融海嘯後開支縮水,惟亞太區尤其是中國富豪仍在大方消費。據幾家國際奢侈品牌第三季度業績顯示,期內亞太區和中國消費增長仍然迅猛。全球知名奢侈品諮詢公司貝恩最新預測認為,今年中國內地奢侈品市場規模或有望從去年的86億美元,增至96億美元。

 據國際知名奢侈品集團路威酩軒(LVMH)最新公布的第三季度業績顯示,該公司銷售額從去年41.6億歐元(約484.97億港元)滑落至今年的41.4億歐元(約482.64億港元)。不過,LVMH稱,中國對旗下路易威登(LV)品牌手袋需求「非常大」,帶動該公司第三季度時尚和皮草類商品銷售利潤上漲5.3%。該公司首席財務官Jean-Jacques Guiony表示,LV在中國市場的表現是非凡的。

名品牌力拓大中華區市場

 法國零售業巨頭巴黎春天百貨集團(PPR)最新的第三季度業績亦顯示,佔該公司營收近5分之1的Gucci集團銷售收入加速下滑,跌幅達6.4%。不過,同期Gucci集團在包括香港在內的大中華區域銷售額則大漲37%。另外,法國著名奢侈品公司愛馬仕(Hermes)最新發布的第三季度財報顯示,按照地緣劃分,期內在亞太地區的銷售總額,較去年同期上漲37.2%;在法國本土市場,銷售總額較去年同期上漲1.5%,整個歐洲市場則上漲3.9%。

 為開拓內地龐大的市場,各國際知名奢侈品牌正積極部署在中國擴展業務。據了解,愛馬仕在今年中曾宣布,至今年底前將再新開8家專賣店,其中一半位於深圳、香港、澳門和台北等大中華地區;除此之外,愛馬仕還計劃於上海建立全球第四個「愛馬仕之家」。著名奢侈品牌范思哲(Versace)亦表示,將擴張在中國內地的業務,以「繼續搭乘這列消費快車」。

內地傳下調奢侈品進口稅

 貝恩周五在上海發布《全球奢侈品市場報告》稱,去年中國奢侈品市場規模約為86億美元,而今年可望增至96億美元。相反,美國、日本、歐洲的奢侈品消費規模將從去年的1,670億歐元,下降至今年的1,530億歐元。

 有市場消息認為,針對內地奢侈品消費不斷外流的問題,中國商務部或將採取行動,商務部有關司局正在研究降低部分奢侈品進口稅率的問題,涉及化妝品、高檔手錶等,市場預測下調幅度約10%。若有關消息屬實,預料將刺激內地消費者在本土購買奢侈品。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畢方方7日電

相關新聞
珠海旱情告急 盼澳攜手制水 (圖)
搭水警輪嚼海鮮 涉事警多數當值 (圖)
美聯合銀行倒閉 華美接管港分行
美決查華銅版紙 貿保潮衝擊中國 (圖)
台媒稱小奧訪華將發聯合聲明 (圖)
內地明年財赤或達萬億 (圖)
國土部打擊囤地 竣工日期列合同 (圖)
十大海外專家 霍震寰上榜 (圖)
兩岸經合協議料明年中簽定 (圖)
賈慶林晤宋楚瑜讚反「台獨」 (圖)
培訓滅火筒爆炸 女保安學員恐盲 (圖)
長毛辱記者 當值議員指不當 (圖)
甲流第二波 料今冬浮現 (圖)
奢侈品需求 亞太區最旺 (圖)
疑兇狂開百槍 女警4彈止殺戮 (圖)
法解款車司機 獨劫逾億現鈔 (圖)
小妹妹詢問和曹格打架看法 側田疑心記者指使起爭拗 (圖)
中國速滑七姊妹冬奧衝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