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訪京大揭密 四重保安 自帶廚師 每日運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巴馬下榻的國際俱樂部飯店。本報記者攝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0日電】美國總統奧巴馬雖然已經離開北京兩天了,但他的首次中國之行仍是很多人茶餘飯後談論的熱點。本報記者今日探密奧巴馬訪京時下榻的國際俱樂部飯店獲悉,奧巴馬不僅用「空軍一號」從千里之外的美國運廚師和原料到京,而且還堅持每日早晚各鍛煉至少半小時,估計這就是他為何能時刻在人前保持充沛體力的秘訣之一。

 位於北京建國門附近的國際俱樂部飯店,毗鄰各國大使館及各大商社,距離天安門不足10分鐘車程。兩天前,這裡警備森嚴。據飯店副總經理陳立向本報介紹,奧巴馬入住期間,享受四重安全保護:最外圍是武警,再往裡是公安和飯店保安,最裡面一層是美國白宮的「大內高手」。而奧巴馬入住前一天,北京的公安、燃氣、電信、市政工程等多個部門,已對飯店及周邊進行了地毯式排查,安保服務可謂滴水不漏。

總統套房 市價5萬一晚

 奧巴馬此行帶隨行共有二百多人,不僅包下國際俱樂部的全部258間客房,還租用旁邊20套一至二居的公寓。本報記者走入奧巴馬本人入住的總統套房看到,該房有二百多平米,約10個房間,推開兩扇大門,便是寬敞的客廳,左右兩邊則分別有鎦金屋頂的大臥室、書房、小型會議室、酒吧以及兩個衛生間。據稱,該套房間的平時門市價約每晚5萬元人民幣。

 陳立說,奧巴馬非常喜歡繡有自己名字首字母「BHO」的睡衣,並帶走了它。白宮還給每位飯店員工發了一份感謝信,對飯店的服務給予高度評價。

 據了解,奧巴馬訪京期間有二次早餐和一次午餐是在總統套房享用的,但美方只是借用飯店的廚房,而為奧巴馬準備美食的廚師以及做飯所用的原材料,均是美方用專機從美國送來的。據稱,奧巴馬這3餐用的全部是西餐。至於具體吃什麼,飯店方不肯透露。

 除了享受地道美國食品,奧巴馬在京3天,還堅持每天忙裡偷閒,早上打籃球,晚上到健身房、台球廳、保齡球館鍛煉,每次至少半小時。北京國際俱樂部飯店是一家中美合資的超五星級豪華飯店。此前,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和布什、英國前首相貝理雅、加拿大前總理、西班牙皇室及全球財富500強公司總裁及高層商務訪京,都曾選擇在此入住。

相關新聞
周小川:刺激措施持續兩年 (圖)
「產能現過剩 或爆新危機」
行長談維持利率 市場料加息先兆 (圖)
逼人民幣升值 將阻全球復甦 (圖)
在美間諜華最多? 中方斥冷戰幻覺 (圖)
憂中國崛起 美疑慮重重 (圖)
釣魚執法 製造「間諜案」
華企須加強保護意識 (圖)
專家:美刻意誇大事實 (圖)
李文和案 特大冤屈 (圖)
內地「氣荒」蔓延 多省企業被迫停產 (圖)
中石油:需求暴增 釀南方「氣荒」
安徽64萬戶斷電5天 居民用香油照明
發改委:天然氣價改 年內不出台
「氣荒」拷問壟斷經營體制
5機組恢復並網發電 滬電力供需無缺口 (圖)
武漢八千的士「斷氣」
娛樂場所停供氣
西安上萬的士加氣難
霧鎖成都機場 逾8000人滯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