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3萬文物點消失 城市建設破壞最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1]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江鑫嫻30日電】國家文物局局長單霽翔近日表示,正在進行的第三次文物普查中已經發現23,600處此前登記在冊的文物消失,對此國家文物局將積極調查。關於這些文物點消失的原因,文物局相關人士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有自然風化消失、人為保護不力等諸多原因,其中城市建設的破壞力最強。

 據《北京晨報》報道,單霽翔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調查中發現有23,600餘處上次文物普查登記的文物消失,這是我們沒有想到的。」他說,對消失的文物,國家文物局絕不會置之不理,將會調查,找出原因,如果確有人為保護不力原因,會採取相應措施。

 著名文物學家羅哲文向本報表示,有數據顯示,許多地區因為城市建設等原因使得諸多文物點消失的事件不在少數,有些地區的古遺址和古墓葬,已有50%以上因城市建設而消失。

相關新聞
溫總斥外國打壓華發展 (圖)
溫總談氣候:「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
續推戰略關係 中歐簽聯合聲明
發展中歐經貿 溫總提四建議
內地高官大調整 涉及7省市1部委 (圖)
6省1部委高官調整一覽表 (圖)
中期人事調整 為十八大佈局 (圖)
孫春蘭主政福建
五高官簡歷
河北送別胡春華
盧展工惜別福建
即將上位高官一覽 (圖)
卸任高官一覽 (圖)
愛滋兒童:許我一個未來 (圖)
上蔡縣愛滋孤兒安置分佈
有「家」總會更溫暖 專家籲漸棄孤兒院 (圖)
全力援震災:窮人更懂窮人苦
「單孤」小孩的孤單
中瑞推動自貿區 (圖)
文物之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