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中7齡童 疑打甲流疫苗致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3]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東森新聞22日報道:就讀台中市某私立國小的7歲劉姓男童,疑似接種新流感疫苗後,發生自體免疫反應過度不幸死亡。劉父強烈質疑獨子的死因與疫苗有關,因為兒子是美國公民,目前已通知美國在台協會要求調查死因,也將對衛生署、疾管局與相關醫院提出告訴。

 劉姓夫婦皆為專業醫護人員,稱兒子一向身體健康,直至11月19日在學校注射新流感疫苗第一劑後,隔日晚間腳底、腳踝起疹子。24日起開始出現發燒不退現象,轉院並花費33萬元新台幣施打免疫球蛋白也未見起色。12月12日甚至高燒到41度,併發低血壓、尿量少、心跳快等症狀,於是緊急轉至台大加護病房,卻在15日出現敗血症休克、18日腦幹出血、21日凌晨拔管辭世。

 對此,台衛生署緊急澄清,男童的死因與疫苗無關,研判應與本身患有急性血癌或幼年型風濕性關節炎所致,希望家長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透過更多專家進一步討論釐清死因。

相關新聞
陳江會共識 簽ECFA不容緩 (圖)
兩會達致三協議主要內容
連吳宋爭宴陳 小馬喊停
賴幸媛:化解戰端 果實不易 (圖)
賴幸媛答本報記者問
陳雲林喚「幸媛」避官稱
東主請湯圓 記者沾口福 (圖)
場外人流增 食肆賣斷米 (圖)
台股大利好 錄今年新高
林志玲馬國丟名表 損失20萬 (圖)
傅崑萁被裁假離婚 前妻任命無效
台中7齡童 疑打甲流疫苗致死
粵開放台居民註冊個體戶
金箔蛋糕 (圖)
美牛之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