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紅會汶川康復中心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中)、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左二)、香港紅十字會會長曾鮑笑薇(右三),以及香港紅十字會總監胡郭秀萍,參觀康復花園後合照。

 【本報訊】香港紅十字會繼去年7月在地震災區四川省德陽市,與德陽市殘聯合作設立震後第一所專為致殘人士提供綜合性服務的「康復及假肢中心」後,另一所設於震央汶川縣人民醫院內、提供全面康復服務的康復中心及2個康復花園,日前正式開幕。

 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香港紅十字會會長曾鮑笑薇、副主席林胡秀霞、總監胡郭秀萍,國際及賑災服務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方敏生、國際及賑災服務管理委員會成員潘德鄰醫生,香港理工大學4名教授,以及捐款單位合和實業有限公司2名代表,一同出席主持開幕儀式,並即場植樹,以示開展新一番景象。

提供一站式康復服務

 香港紅十字會會長曾鮑笑薇參觀康復中心後表示,今天汶川縣康復中心及康復花園的正式運作,是德陽市康復及假肢中心的一個延續,亦是一個好開始,希望香港紅十字會繼續努力做好康復及假肢中心。

 位於汶川縣人民醫院內的康復中心,佔地1,400平方米,將為區內居民提供一站式康復服務,包括為傷殘人士安裝義肢,提供免費評估、測試、製作、安裝、調試、康復和維修更換等服務。而在醫院戶外的2個康復花園「愉園」及「悅園」,更是全國首兩個專業復康花園,佔地400平方米,以戶外自然的環境,結合康復訓練的設施,讓復康人士可以在一個休閒及舒適的環境接受治療及訓練。

第一所康復中心已惠千人

 香港紅十字會亦將派醫護人員和安排骨科及其他專科醫生到中心為傷者診治,提供技術支援之外,亦積極培訓當地醫護人員。

 德陽市的第一所康復及假肢中心自去年7月至今運作了年多以來,已為近千名因地震受傷或致殘人士提供假肢及復康服務。汶川縣的第二所康復中心的所在地、已於11月落成的汶川縣人民醫院,亦是香港紅十字會在四川5.12地震後,在災區的重點重建項目之一,由香港紅十字會與廣東省政府合作援建。

相關新聞
港紅會汶川康復中心開幕 (2009-12-25) (圖)
廣東社總葉國謙辦事處 盆菜宴千長者 (2009-12-25) (圖)
《智者天行》在港首發 (2009-12-25) (圖)
聯國兒童基金慈善跑 川震重建籌650萬 (2009-12-25) (圖)
《何駿書法集》出版 沈鵬題寫書名 (2009-12-25) (圖)
石家莊動漫協會訪本報 (2009-12-25) (圖)
仁濟慈善雙周2009 辦慶功宴答謝各方 (2009-12-25) (圖)
運輸業總工會 粵劇晚會饗街坊 (2009-12-25)
油尖旺工商聯 聖誕社區送暖 (2009-12-24) (圖)
中總親子活動 歡度聖誕佳節 (2009-12-24) (圖)
石排鎮鎮委書記到訪 (2009-12-24) (圖)
新華集團結緣瀋陽20載 (2009-12-24) (圖)
福建社聯將赴平潭考察 (2009-12-24) (圖)
商業夥伴到訪 (2009-12-24) (圖)
壽山石協會 迎虎三重奏 (2009-12-24)
成都冠城 雅安助學 (2009-12-24)
中總7區聯絡處聖誕聯歡 (2009-12-23) (圖)
兩岸和平聯總宴迎和統會 (2009-12-23) (圖)
福建體育會大會 500人蛇宴聯歡 (2009-12-23) (圖)
穗政協港委聯誼會換屆 (2009-12-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