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智者天行》在港首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主禮嘉賓主持《智者天行》首發式時合影。本報記者陳巧顏 攝

 【本報訊】(記者 陳巧顏)由香港國際投資總商會、世界華商聯合促進會及香港商報主辦的「實業思想家與中國未來高峰論壇」暨《智者天行—樓忠福與中國當代實業思想家》首發式,日前假金鐘港麗酒店隆重舉行,會上並安排贈書予各大圖書館儀式。論壇特邀5位講者作精彩演說。

 出席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孫湘一,中國民營經濟研究會會長保育鈞,中國廣廈集團董事局主席樓忠福,香港商報社長黃揚略,剛毅(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敏剛,中國廣廈集團董事局副主席樓明,中國廣廈集團董事局副主席樓江躍,與會的主要嘉賓還有中國廣廈集團黨委書記兼《智者天行》主策劃人盧志信,浙江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副主任李仁國,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主任鞏連全等。

 香港商報社長黃揚略在會上致辭時表示,該書傳遞了對中國經濟的思考,天行者一定要有大智慧,小智慧是做不了的。

黃揚略讚樓忠福智者典範

 黃揚略認為,中國不缺乏會賺錢的人,也不缺乏會寫書的人,但兩者兼備就少之又少。樓忠福便是一個典範,書中他展現了其個人魅力,發表了對中國經濟的思考。

 《智者天行》用了2年多的時間創作,希望藉此書為大家提供一個良好的交流平台,引發大家思考「實業家與中國未來」這一議題。

 原全國政協委員、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際局局長張宏遵與樓忠福、美國塔芙茨大學國際教育部中國專案主任楊傑、保育鈞分別就「追尋思想的光明」、「再論中國當代實業家的使命與責任」、「中國期待更多的實業思想家」、「中英實業家的精神和價值取向之比較」及「鼓與呼.思與辨」不同主題發表演講。

相關新聞
港紅會汶川康復中心開幕 (2009-12-25) (圖)
廣東社總葉國謙辦事處 盆菜宴千長者 (2009-12-25) (圖)
《智者天行》在港首發 (2009-12-25) (圖)
聯國兒童基金慈善跑 川震重建籌650萬 (2009-12-25) (圖)
《何駿書法集》出版 沈鵬題寫書名 (2009-12-25) (圖)
石家莊動漫協會訪本報 (2009-12-25) (圖)
仁濟慈善雙周2009 辦慶功宴答謝各方 (2009-12-25) (圖)
運輸業總工會 粵劇晚會饗街坊 (2009-12-25)
油尖旺工商聯 聖誕社區送暖 (2009-12-24) (圖)
中總親子活動 歡度聖誕佳節 (2009-12-24) (圖)
石排鎮鎮委書記到訪 (2009-12-24) (圖)
新華集團結緣瀋陽20載 (2009-12-24) (圖)
福建社聯將赴平潭考察 (2009-12-24) (圖)
商業夥伴到訪 (2009-12-24) (圖)
壽山石協會 迎虎三重奏 (2009-12-24)
成都冠城 雅安助學 (2009-12-24)
中總7區聯絡處聖誕聯歡 (2009-12-23) (圖)
兩岸和平聯總宴迎和統會 (2009-12-23) (圖)
福建體育會大會 500人蛇宴聯歡 (2009-12-23) (圖)
穗政協港委聯誼會換屆 (2009-12-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