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庭檔:花田囍事201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映日期:2010年1月28日

 繼《家有囍事2009》錄得不俗成績後,黃百鳴對昔日的賀歲電影重拾信心。這回的《花田囍事2010》,描述自幼被送到中原學習禮儀的花田國郡主遺珠,因皇兄急召,在愛人麥炳榮護送下回國,途中救起殉情的民間女子黃鶯。

 遺珠一行人遇海盜,遺珠因此失憶,被黃鶯父親黃百萬所救。黃鶯則被誤以為是郡主而送進皇宮。黃百萬遍尋女兒不獲,遂將遺珠當成親生女,更決定將她嫁給與黃鶯指腹為婚的尚書公子吳上進,但尚書妹妹吳溫柔因黃百萬家境大不如前,多番阻撓,吳上進亦因與黃鶯早已私訂終身,而不肯答應。

 國王決定替郡主招郡馬,吳上進無意中看見郡主的樣子,正是自己愛慕的黃鶯,遂決定參選;而麥炳榮來到花田國,聽說郡主招郡馬,亦決定盡力與意中人共諧連理。黃百萬與遺珠則被吳溫柔使計趕出尚書府,黃百萬決定返鄉之時,因怕路上多事,把遺珠裝扮成男子,結果被國王看見,國王遂強拉遺珠參加郡馬選舉。

 在比賽之時,手無縛雞之力的遺珠幾乎回回落敗,最後國王決定親身上陣,但求勝心切的吳上進與麥炳榮把國王打至重傷,國王遂以郡主人身安全為由,宣佈遺珠為郡馬。但吳上進與麥炳榮為了心上人,決定夜闖皇宮劫走愛人,被當成郡主的黃鶯,亦身藏短刀,以防遺珠侵犯時可以保住名節……

 黃百鳴過去曾經拍下不少賀歲片,情節如何並不重要,搞笑與無厘頭方是精粹。這次找來古天樂、吳君如等主演,大可以相信當中搞笑情節不會少。大時大節,一家大細笑餐飽,不錯。

相關新聞
賀歲片各取所愛 (2010-01-05) (圖)
家庭檔:花田囍事2010 (2010-01-05) (圖)
喜羊羊與灰太狼:虎膽羊威 (2010-01-05) (圖)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 (2010-01-05)
情侶檔:全城熱戀熱辣辣 (2010-01-05) (圖)
公主與青蛙 (2010-01-05)
友儕檔:蘇乞兒 (2010-01-05) (圖)
孔子之決戰春秋 (2010-01-05) (圖)
錦衣衛 (2010-01-05)
狼人 (2010-01-05)
寡佬檔:寡佬飛行日記 (2010-01-05) (圖)
情婦的情夫 (2010-01-05)
其他上映: (2010-01-05)
啟示錄:霓裳篇• 楊凡的電影美學 (2010-01-05) (圖)
啟示錄•青春末期病患:然後還有然後 (2010-01-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