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空穴有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再「拉布」 建制派要惡女卿裁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8]     我要評論

顧信之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會破天荒以6個小時審議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工程撥款,但一直阻撓撥款通過的癲狗幫(社民連)已明言會上會提出30多項動議,公文袋(公民黨)口說沒有刻意「拉布」,但司馬昭之心早已路人皆知,加上身兼白鴿黨(民主黨)副主席的財會主席惡女卿(劉慧卿)又事先「教路」,稱「議員可動議延遲整個會議」,政經界預計今日能如期表決的可能性極低。有政壇老友向信之透露,倘反對派今日再次「由盤古初開再講起」以拖延時間,建制派會要求惡女卿裁決,由反對派及惡女卿自己承受是次阻撓高鐵撥款的惡果。

惡女卿「教路」 可動議推遲會議

 雖然財會今日預算3節共6小時去討論高鐵撥款,但癲狗幫的陳作孽(陳偉業)已事先張揚在會上提出30多項修訂,而由公文袋副主席黎講得(黎廣德)主導的所謂「公共專業聯盟」雖被財會否決於今日會上發言,但據指公文袋副主席袋巾梁(梁家傑)會代為發言,而其他公文袋議員自不然會配合「做戲」,與癲狗幫攜手拖延會議舉行。身為主席的惡女卿,亦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指,議員不可再提中止討論撥款的動議,因在上次會議中有關動議已被否決,但就可以「提出推遲財會會議」的動議,明擺荋N是向其反對派盟友「教路」如何再次「拉布」。

承陳老太思路 公文袋孤立香港

 身為激進派的癲狗幫事事阻撓已是意料中事,何以公文袋也會參一腳?政壇老友坦言,公文袋為「政治惡勢力4人幫」、尤其是「盲煮阿婆」陳老太(陳方安生)所支配,已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實;而陳老太的一貫思路,正是意圖隔絕香港與內地,好順理成章當其「山寨王」。

 政壇朋友說,猶記得香港回歸之初,廣東方面亟希望促成興建港珠澳大橋,但時任政務司司長的陳老太,或懵然不顧世界「全球化」發展的大趨勢,或「另有所圖」,根本想香港變成孤島,遂極力阻撓有關的討論。結果到廣東經濟騰飛、香港卻有「被邊緣化」之兆時,香港再提起要建港珠澳大橋,已變成「港急粵唔急」,最後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才「拆掂數」,拍板興建。

 他說,「雖然依家大橋傾得成,所帶來的效益相信亦都有番咁上下,但我敢肯定如果大橋早幾年就起好,香港人依家已經早茈鞭,至少隍型y方面繼續風生水起、傲視周邊!如今香港社會受害,但陳老太就拍拍屁股而去;而公文袋就係雲祕悀茷揮下,發揚『大香港主義』;陳老太幾十歲就話係『日本郵船』——遲早完隉A但香港鴷憎虓|變成點?攭瓵蛂y80後』麉嵽穸J未來仲有咩希望?」

建制派阻拉布 恐被指「霸王硬上弓」

 雖然大家都知道公文袋的「陰謀」,但亦深感無奈。建制派老友向信之說,反對派一面「拉布」,一面在友好傳媒協助下大打輿論戰,如建制派對兩黨的「拉布」戰術看不過眼而阻止,「公社連」一定會將「霸王硬上弓」的帽子扣到他們頭上,令高鐵撥款即使通過,也會被戴上「不光彩」的帽子,在工程進行時繼續受到騷擾和阻撓,故他們傾向不阻止反對派議員發言,只有在「太離譜」的情況下要求身為主席的惡女卿裁決,寧願在下周五的財會會議再續。

 他說,「相信公眾眼光雪亮,惡女卿如果唔能夠好似佢宣稱咁公正主持會議,佢自己就要承受所有政治後果!」

相關新聞
反對派再「拉布」 建制派要惡女卿裁斷 (2010-01-08)
預算案創新思路 「滴灌」式扶貧助弱 (2010-01-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空穴有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