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演出粵劇《德齡與慈禧》汪明荃喜見千餘師生欣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家英一見阿姐,即條件反射似的屈膝下跪,學李蓮英服侍慈禧?

 【本報訊】(記者 李慶全)羅家英改編、汪明荃主演的粵劇《德齡與慈禧》昨晚起正式於文化中心大劇院演出五日六場,而前日下午更舉行了一場學生場,透過教育局安排了26間學校的師生共1350人來欣賞演出,在演後座談會上,多位師生都與台上的老倌交流意見,相當互動。在合照時,家英哥本與阿姐搭著膊頭,後來家英哥鬼馬地跪在阿姐跟前,扮李連英來服侍阿姐這位慈禧太后。

 汪阿姐向來提倡粵劇文化,也希望年青一代能夠多接觸和懂得去欣賞粵劇,她指粵劇這項綜合藝術好值得保留並將之發揚光大,所以應多讓大家從小接觸、學習及傳揚。不過阿姐前日正午上好大戲妝,演出完畢又開座談會,到接受記者訪問時已經好頭痛,但她仍很高興今次來欣賞的過千學生有好反應,她說:「這是我意料中也是意料之外,沒想到學生們愈看愈精神,連老師們都看到感動得哭起來。」此外阿姐也表示答謝教育局幫助安排學生前來欣賞,這方面足見政府是有出力的。

努力讓粵劇年青化

 今次《德》劇題材比較新鮮,阿姐表示將來也希望能選取一些新穎題材演出,讓青年人感到粵劇並不古老,做到粵劇年青化。阿姐又提到今次的服裝好華麗,所有戲服合共花上數十萬元訂做,問會否加場來補償製作費上的龐大支出?阿姐表示文化中心要一年前申請,已無期加場,其他場地舞台又太細,不適合該劇殿堂氣派的演出。

相關新聞
《葉問前傳》佛山拍外景 廖碧兒出手 對手縫三針 (圖)
千嬅:頒獎禮已變質 無須執著 (圖)
范姜添八磅B女鍾鎮濤錄歌慰勞 (圖)
張敬軒上契惹閒話 「牆紙大王」又驚又喜
Big Four演唱加一場 (圖)
演出粵劇《德齡與慈禧》汪明荃喜見千餘師生欣賞 (圖)
張艾嘉揀男主角 鄭元暢首選 (圖)
邵氏60年代女星 終年64 「七仙女」方盈仙遊 (圖)
容祖兒三月音樂會 由歌迷點唱十首金曲 (圖)
「演協」選出新理事 曾志偉三任會長 (圖)
徐子珊氣未消 媽咪安慰看開點 (圖)
韓君婷無懼寒流 露臍性感搶晒鏡 (圖)
大衛高柏飛獲撤銷強姦罪名 (圖)
傳Justin和謝茜嘉比爾已分手
鋼琴家飯島真理白色情人節來港會知音 (圖)
昔日舊生力撐小美Miss (圖)
朱智勳確定2月2日服兵役
藝妓Look千繪唱台語歌 (圖)
宮澤理惠騷胸復工
羅拔唐尼風騷豎三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