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香港紅小兵」搞 老鬼大狀睇唔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1]     我要評論

李自明

 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香港普羅市民多年來均以此核心價值為傲,但在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工程撥款通過之日,一撮「香港紅小兵」踰越行使言論自由的界線,多次意圖衝入立法會。但身為老牌大狀,公文袋(公民黨)黨魁阿豬余及黨員湯渣華(湯家驊),卻在該黨的記者會上輕描淡寫地說「有一兩個示威者作出一纗L激鵀甈陛v,又為他們開脫指「(佢])只係希望瓥艡(鐵馬)堵截立法會表達不滿隉v。政壇老友批評,公文袋替這些紅小兵文過飾非,根本上是為搞政治而要法治讓路,未來紅小兵暴力升級,他們煽風點火之舉,實在難辭其咎。

「屈」警維持秩序有罪 抹黑特首

 特首煲呔曾日前在記者會上公開譴責這一撮紅小兵所為,是「違背了香港社會核心的價值、法治的精神及整體的利益」,阿豬余及湯渣華在翌日的記者會上,卻反咬煲呔曾「以偏概全」,輕描淡寫地形容行動激進者「只係一兩個人」,「大家就算不認同都是可以理解的」,更離譜是「屈」警員在沒有警告的情況下以胡椒噴霧「襲擊手無寸鐵的示威者」,指紅小兵「只是行使他們的示威自由……就算警方使用胡椒噴霧,他們也沒有武力反擊」。言下之意,就是說紅小兵就「造反有理」,警員維持秩序有罪,煲呔的譴責是「抹黑」。

 政壇老友說,阿豬余及湯渣華身為老鬼大狀,理應盡力捍衛香港的法治精神,但兩人在記者會上卻未有譴責紅小兵的過激行為,實在有違專業操守。老友引用高登網民的潮語「有片有真相」,強調無論是當日的新聞直播片段,以至該批紅小兵為炫耀自己戰績而上載至「YouTube」的片段中,都清楚看到警方只是一直緊守防線,反而是一大批紅小兵一邊粗言穢語一邊向前衝,部分硬扯鐵馬,部分圖跨越鐵馬想衝入立法會,部分拉扯在場警員,部分更意圖將扯跌的鐵馬擲向在場警員。

紅小兵不理警告襲警 有片為證

 老友怒道:「口講無憑,你自己睇片苤A衝擊警方的紅小兵點止一兩個人!警員隋h次警告呢班紅小兵唔好再扯圍欄後,見班紅小兵仲好似越扯越開心咁,先發射胡椒噴霧,仲好克制咁一下起兩下止,而班紅小兵就狂擲水樽襲警。你]班反對派掛住須|內拉布,當時睇唔到我唔怪你,但你兩位的記者會已經事隔兩日,齯糷w經周圍傳啦,仲點可以扮睇唔到o架!」

 他說,倘公文袋認為當日紅小兵之所為「只係行使示威自由」,他們就應該「貫徹到底」:「如果有百幾人因為不滿你公文袋反高鐵的立場,硬要衝入你辦事處靜坐嗌口號,唔該你大開中門苤I否則佢]整爛你辦公室度門衝入去之後,指住你個鼻用粗口狂鬧,仲要唔畀你]離開,你班老鬼大狀都唔好報警,因為佢]『只係表達鴾ㄩ◎N見,行使佢]鴷靮礎菪隉z!」

為私利毀公義 損香港法治精神

 老友說,查實有心人只要上政府新聞網,細看煲呔的發言全文,就知道煲呔在譴責該批紅小兵時,所用的字眼為「『有』示威者不負責任衝擊立法會的行為」,「『小部分人』刻意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實無「一竹篙打一船人」之意,反而是阿豬余及湯渣華以偏概全反咬煲呔,刻意將煲呔的批評曲解為針對當日全體反高鐵的示威者,目的就是製造對立,為他們力推的違憲「公投運動」,將該批紅小兵和其他反高鐵者兼收並蓄,為一己私利而破壞香港引以為豪的法治精神,如此是非部分,為私利而毀公義,實在令人齒冷!

相關新聞
查懋聲放盤 3買家洽入亞視 (圖)
群雄覬覦 亞視「有難」
傳有意入股 王征曾參觀亞視 (圖)
學者:大刀闊斧改革才有出路 (圖)
查家注資更多 無攤薄蔡股權 (圖)
細說股份變更 為話事權解畫
股東爭吵 如夫妻嘈交
無悔入股 只感痛心
講明偏心 亞視記者先問
談笑反制 讚方姐數口精
孕婦打甲苗22天 7月大胎兒流產
法國7孕婦接種後死胎 (圖)
患吉巴症醫生出院 未確定疫苗肇禍
千八人打針 單日新低
經濟最自由 香港16連冠 (圖)
政經人語:「香港紅小兵」搞 老鬼大狀睇唔到?
財爺開筆聽意見 落區諮詢預算案 (圖)
民主黨另起爐灶 不為「公投派」拉票 (圖)
下周三會議宣「總辭」 議員:候主席裁決 (圖)
各黨派促嚴遵規則防「拉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