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語達賴:勿謀求西藏半獨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達賴喇嘛的私人代表甲日·洛迪(左)與格桑堅贊日前與中央政府進行了2002年以來的第九次接談。 路透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2日電】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杜青林日前在北京接見達賴喇嘛私人代表甲日.洛迪、格桑堅贊一行,同時還安排他們到湖南韶山參觀毛主席故鄉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共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朱維群2日對媒體透露,中央政府與達賴方面在本次接談中,所持觀點仍然尖銳對立,這也是歷次接談的常態,但交鋒不完全是消極的,這使雙方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分歧在哪裡、分歧有多大,有助於達賴了解自己處於一個什麼位置上。朱維群強調,目前雙方的接觸商談未有實質突破,關鍵在於達賴對自己的政治主張不進行根本性改正。

接談大門永遠敞開

 在接談中,杜青林提出「四點不容」,強調達賴必須放棄高度自治主張。朱維群指出,達賴方面一直未曾改變其分裂祖國的立場,無論是之前遞交的「為全體藏人獲得真正自治的備忘錄」,還是此次遞交的「備忘錄闡釋」,實質上都是謀求西藏「半獨立」、「變相獨立」。但即使是這樣,中央同達賴接談的大門始終不會關上,除非發生他公然宣佈「西藏獨立」這樣的事情。據悉,2008年11月的商談將結束時,達賴代表因其提出的「備忘錄」被駁回,非常不滿,表示「今後談不談就說不清了」,但此次他很誠懇提出「希望下面還要談」。

 朱維群希望達賴不要說一套做一套,爭取在其有生之年作出正確選擇。他並敦促達賴當就日前其發表的關於他是印度之子的言論作出必要澄清。

 據權威統計,去年一年,達賴集團共糾集1萬餘人,在中國40多個駐外使領館門前騷擾滋事。

相關新聞
中國警告小奧:見達賴必損合作 (圖)
中央語達賴:勿謀求西藏半獨立 (圖)
京:不擔心「後達賴時代」 (圖)
神州小議:向美亮出經濟牌
誣華設障外企 新華社抨美「顛倒黑白」 (圖)
美新防務報告 再唱「中國威脅論」 (圖)
中國否認商拋「兩房」債券
中國免除伊拉克8成債務
保港珠澳大橋施工 三地設專職聯絡員 (圖)
美防長仍冀年內訪華
文強被控四宗罪 涉斂財逾1500萬 (圖)
北京律師李莊承認作偽證 (圖)
重慶公安局長評文強 稱當年有貢獻
深大量業主資料疑遭公售
少年喝雪碧中毒? 家中發現碎體溫計
北京4月起 或強制手機實名
陝西三警舉報上司 漢中紀委介入調查
丈夫家中接生 貧婦產後慘死
重慶打黑案落馬官員
重慶黑老大判死 罰金1.5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