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星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舊名曲共冶一爐 MUSE香港騷演繹超唱片水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別以為Matthew Bellamy弱不禁風,他的舞台結他演奏可謂無出其右。

 猶記得3年前的春天,英國搖滾勁旅MUSE選擇香港作為亞洲巡演其中一站,教許多忠實擁躉樂而忘返,無負多年來望穿秋水的熱情。前晚這樂隊載譽重臨,由較狹小的場地移師至亞博館主場館,再次發揮全球公認的凌厲舞台活力,尤其唱回多首早期佳作,徹底燒熱了所有樂迷的心。

 儘管較原定的開場時間推遲了一小時才開騷,MUSE的「The Resistance Tour 2010香港站」盡量重現了去年在歐洲各地的舞台效果,同時也是繼韓國、日本、澳洲及新加坡後的亞洲巡演最終站,觀眾並沒為此抱怨太多。主音兼結他手Matthew Bellamy全晚唱得相當投入,不停做出搖晃身體彈奏這個招牌動作,當然少不了其拿捏得極準確的尖音假聲,只是得三名成員即能做出4、5人才做到的效果,難怪他們屢獲「最佳現場演出」獎項。

 比起3年前那場香港處子騷,前晚的本地擁躉顯然增多不少,令華洋人士比例不至於太極端,當然最熱心分子早就到場,務求霸佔昂貴門票區域的最接近舞台有利位置,近距離觀賞三子獻技。直到9時正,會場燈光熄滅,所有人均即時大叫起來,而取代了其他場次「三大支柱」的巨幕則呈現大廈圖像,人們魚貫向上步行,隨即而來是成員們步出、彈起節奏激昂的新碟首發單曲《Uprising》,第一個音符已引爆觀眾抑壓許久的情緒。

 唱畢,Matt按捺不住高呼「歡迎你,香港」,並和之前場次同樣一口氣唱過上張碟的兩大佳作《Supermassive Black Hole》與《Map of the Problematique》,背幕上的新製動畫令人看得目眩,唱完時還加插特別的結他Solo,即使看過無數遍以往的演唱會片段也充滿新鮮感。或許真的唱得太投入,就算跟前有把風扇Matt與鼓手Dominic不時都要拿毛巾抹汗,而之後的快歌《Hysteria》及《Stockholm Syndrome》更成為全晚第一個高峰,始終兩曲份屬每逢演出幾乎必唱的「校歌」,風頭蓋過其他新碟作品。當然少不了安歌時段的《Plug in Baby》全場大合唱,巨大氣球從天而降,把所有人的情緒凝聚至最後一刻。

 至於第二個驚喜,就莫過於Matt坐在鋼琴邊彈唱了《United States of Eurasia》後,唱出樂隊初出道時名作《Sunburn》,有不少Fans及後表示非常滿足,單是這首罕見的歌已值回票價;此外還有連大碟都未收錄的《Dead Star》。另外,Matt亦於《Undisclosed Desires》拿出電子鍵琴來彈,Chris也在最後一曲《Knights of Cydonia》之前吹口琴獨奏,再次發揮各隊員好學不倦、永不滿足的精神。完場時MUSE再次感謝觀眾落力捧場,而觀眾想必也希望再出新碟時三子願意重返舊地和我們見面。■文:哈樂 攝:K.、哈樂

相關新聞
新舊名曲共冶一爐 MUSE香港騷演繹超唱片水準 (2010-02-08) (圖)
栗山千明來港宣傳高達 小春娶妻 鄭伊健要等通知 (2010-02-08) (圖)
會晤意大利總理 佐治古尼被美女群嚇跑 (2010-02-08) (圖)
張娜拉湖北跪拜李時珍 (2010-02-08)
吸血狼人籮霸撐沙足 (2010-02-08) (圖)
被A貨Britney麥當娜夾擊 Justin哈佛大玩易服鬥性感 (2010-02-07) (圖)
凡人遇上神化邱比特 (2010-02-07) (圖)
查理辛失車已尋回 (2010-02-07) (圖)
梅宮安娜戀情曝光8日玩完 (2010-02-07)
被飛出《情人節》海報 莎莉麥蓮扯火 (2010-02-07)
默里周一上庭 面臨被控過失殺人罪 (2010-02-07)
玄彬湯唯劇照初曝光 (2010-02-07)
珊迪娜與科里士面貼面 (2010-02-07) (圖)
甩拖莉絲當街吻靚仔經理人 (2010-02-06) (圖)
G-Dragon演出過激被警方問話 (2010-02-06)
安妮夏菲維羨慕安祖蓮娜吻功勁 (2010-02-06)
碧坦妮梅菲死因涉「雞尾酒效應」 (2010-02-06) (圖)
Rihanna超級碗魅力無限 (2010-02-06) (圖)
《神火之賊》蛇髮驚魂 (2010-02-06) (圖)
李孝利依舊冷酷性感 (2010-02-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星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