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改善舊樓維修 試點擬增資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10]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馬頭圍道唐樓倒塌事件,令外間重新關注舊樓維修的問題。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透露,當局計劃在部分試點投入更多資源改善舊樓管理維修問題,而當局會透過非政府組織協助居民,考慮在毋須立法的情況下,加快工作效率。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亦指,當局稍後會舉行「腦震盪」會議,討論如何把大廈管理做得更好。

與發展局加強合作 助舊區居民

 曾德成昨日與傳媒聚會時,說到民政事務局未來1年的工作重申,當局未來會朝「發展」與「建設」2方面工作,前者是包括發展體育發展、文化發展,因為目前是進一步發展上述2個課題的好時機,後者是如何在價值觀方面作出建設,特別是如何在樓宇管理方面做得更好,他希望當局未來一年將與發展局加強合作,協助舊區居民管理維修問題。

 香港於去年12月成功舉辦東亞運動會,並取得歷來參賽的最好成績,香港體育界都希望香港能夠「乘勝追擊」,於2019年再次申辦亞運。據悉,有意申辦2019及2023年亞運會的城市,須在3月底向亞奧理事會提交意向書,6月或之前提出正式申請。曾德成透露,政府曾就此與中央政府交換意見。據當局了解,目前未有內地城市表示有意申辦2019年亞運會,而如果特區政府與港協暨奧委會決定申辦2019年亞運會,中央政府亦不會對此表示反對。但他強調,如果港協暨奧委會正式作出申請,慣常做法須先取得政府支持,當局亦希望有一定把握才作出申辦,且取得廣大市民的接受與支持,故當局目前正等待港協暨奧委會對申辦亞運的評估,包括申辦亞運需要使用的公帑與興建的新場館等,並會考慮聘請顧問公司評估民意等。

 另外,據透露,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的遴選工作正進入最後階段,預料會於下月正式作出公布。

相關新聞
相隔兩年 同齡遇難 飛來橫禍 殺苦命鴛鴦 (圖)
苦盡甘未至 夫妻皆橫死 (圖)
父母接連逝世 子女易患抑鬱
百磅成人20樓墮下 撞擊力達867磅
近年跳樓壓死或壓傷人事件
紅酒轉口內地 1天能清關 (圖)
葡萄酒通關新措施詳情
業界擬拓貴價酒內地市場 (圖)
中央力挺港 CEPA實效顯
紅酒零酒稅 港拍賣趨熱
近6成市民 挺人大普選安排 (圖)
「公投」浪費1.5億 肥胡:不如給醫局救人 (圖)
各界杯葛鬧劇 補選不會投票 (圖)
港生歪解「起義」 劉夢熊籲了解歷史 (圖)
劉夢熊李柱銘早有淵源
唐英年籲自信合作 毋懼蝕底 (圖)
空穴有風:湯家驊不棄公民黨 只為「左右逢源」
年宵檔推「三愛」 民建聯獲財爺撐場 (圖)
改善舊樓維修 試點擬增資源
2月海園人流 料破50萬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