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麗欣鍾愛「廚神男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情人節特別版公仔,令Stephy愛不釋手。

採訪:植毅儀 攝影:莫雪芝 髮型:Vince Pang@IL Colpo(TST) 服裝:Ticket by Azone

Styling:Karen 場地:GODIVA(太古城)

 今年浪漫的西方情人節邂逅大年初一,令虎年增添浪漫情懷。要向心中所愛表達愛意,不妨學鄧麗欣(Stephy)跟朱古力大師D.I.Y.甜蜜朱古力最能表達到幸福甜蜜的味道。身為公眾人物,工作壓力甚大,Stephy最愛整甜品減壓,想不到初次與朱古力邂逅,Stephy親製的朱古力已經有板有眼,加上別致的造型,令人愛不釋手。

 鄧麗欣是甜品癡,愛食之餘更愛親手做給身邊人分享,把歡樂帶予身邊人。但說到整朱古力,Stephy坦言曾「柴娃娃」整過一次。印象最深的是整朱古力要好多工具,Stephy說:「我在家DIY,大家都知要把朱古力煮成糊狀,放在保暖器皿中不停攪動,最好笑是我在廚房煮完,想把朱古力拿出廳倒在模中,可惜已經乾了,最後只好站在廚房整,但搞到一鑊泡,總之好難。」

 聽到Stephy的失敗經驗,GODIVA亞太區朱古力大師王艷炫(炫師傅)不禁安慰伊人說:「好多人都以為整朱古力一定要用模,今次情人節朱古力的簡單製法,先在檯面鋪上牛油紙,再用牛油紙捲成筆,將煮好的朱古力漿倒入其中,發揮你的創意,一個屬於你自己的朱古力不消一會就可以整好。」

 王艷炫是全港唯一一名朱古力大師,自小嗜甜的他對朱古力情有獨鍾,今次Stephy可以跟大師學習,就像小學生般乖乖地站在旁邊偷師。只見炫師傅先在檯面鋪上牛油紙,再用牛油紙捲成筆,將煮好的朱古力漿倒入其中。在牛油紙上定點唧上白朱古力,然後畫一個V字。將長鏟子插入牛油紙下面輕輕掃了幾下,立即變成平滑的心形,令Stephy拍手稱奇。

 炫師傅示範完到Stephy落手落腳去做,只見她小心翼翼地在牛油紙上唧出白朱古力,然後手起刀落長鏟子輕掃了幾下,一個靚心已經展現在大家面前。「知道情人節為甚麼要送朱古力嗎?」王艷炫問記者。見記者一臉茫然,他解釋道:「據說瑪雅人喜歡將可可煮成飲品,並加入辣椒等材料,以提供能量應付日常工作,這些飲品同時具有催情作用。」

 炫師傅更爆出學整朱古力秘訣:最緊要快、狠、準、膽大、心細。聽完炫師傅講解,專心致志地整朱古力的Stephy,已經把4個心整好在檯上。炫師傅再和Stephy合作,寫上心意字句及在朱古力上畫上圖案,另用士多啤梨點朱古力作裝飾,製作便大公告成!Stephy說:「我從沒想過香港有專門學整朱古力的地方,今次真是獲益良多。最重要是剛才學懂用『滴筆法』和『貼筆法』把想說的話寫出來,我以後可應用在我整蛋糕上。我好喜歡整甜品,特別喜歡整蛋糕送畀人,你睇鵅A我都有師傅一半咁靚o架!」看蚍g上中文字「百年好合」的朱古力,炫師傅都大讚Stephy很有創作天份,畀她80分!

 雖然過往拍拖,Stephy從未收過男朋友的自製朱古力,但她不諱言如果追她的男仔識煮一手好菜,會加印象分!說到最難忘的情人節禮物,Stephy甜笑說:「試過有男仔送過99枝玫瑰花,但其實我唔係太喜歡收花,但如果男仔識煮洐飽A我會加分的!」

相關新聞
鄧麗欣鍾愛「廚神男友」 (2010-02-13) (圖)
冀新一年身體健康 (2010-02-13) (圖)
慶功不忘叫潘瑋柏買CD 小豬喜獲金豬公 (2010-02-13) (圖)
鈕承澤率領還神 (2010-02-13) (圖)
香凝為父蠟像揭幕 (2010-02-13) (圖)
蔣怡大飽口福 (2010-02-13) (圖)
閩南語春晚台味十足 (2010-02-13)
甄子丹力求能文能武 (2010-02-12)
百毒不侵感情專一 冀電影史上留名 (2010-02-12) (圖)
莫文蔚祝大家「虎虎生蔚」 (2010-02-12) (圖)
徐若瑄獲成龍祝賀 (2010-02-12) (圖)
三張賀哈林 (2010-02-12) (圖)
賀軍翔送年菜給弱勢家庭 (2010-02-12) (圖)
莫鎮賢 林楚麒虎年回歸樂壇 (2010-02-12) (圖)
草根藝人鍥而不捨 山寨文化蛻變成功 民間春晚回歸 (2010-02-11) (圖)
每日提供一個飯盒 工作人員為老孟賣力 (2010-02-11) (圖)
坦言主動炒作 受挫時曾冒輕生念頭 (2010-02-11) (圖)
後記:老孟的「山寨觀」以手機喻春晚 (2010-02-11) (圖)
重演肥姐經典 欣宜自愧不如 (2010-02-11) (圖)
單手打贏《花田囍事》 甄子丹公開宣戰 (2010-02-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