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信用卡法今生效 銀行瘋搶豪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2]     我要評論

 美國新信用卡法周一起生效,禁止銀行各種隱藏收費條款,令銀行可能損失不少罰款收入。有分析指出,富裕的信用卡持有人將成為新的市場競爭焦點。

 許多大型信用卡發行商如美國運通、摩根大通等已展開激烈的競爭,爭取較富裕的消費者,吸引他們支付較高的年費,參與新的獎金獎賞計劃。巴克萊推出年費達495美元(約3,844港元)的Visa Black信用卡服務,以管理式服務作招徠,包括為持卡人的愛犬安排寵物美容師等。

新卡9成掛u獎賞計劃

 大部分主要信用卡發行商都向「大豪客」埋手,去年所發出的新卡中,有90%與獎賞計劃掛u,遠多於2007年的60%。過去,以信用卡消費賺取飛行哩數和現金回贈獎賞的計劃,一般是免費或收取75美元(約583港元)年費。但自去年8月起,有關年費已大幅增至315美元(約2,446港元)以上。

 部分銀行更向沒有獎賞計劃的一般信用卡徵收年費,像美國銀行本月便向數萬名顧客,收取29美元至99美元(約225至769港元)不等的費用。除了年費,銀行已向信用卡持有人徵收新費用或提高原有的交易費,例如境外交易費等,以彌補新例下對銀行帶來的潛在損失。  ■《紐約時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相關新聞
英超球星年避稅12億 稅局勢追數 (圖)
保守黨為賄民心 承諾賤賣銀行股
白高敦曾被「照肺」:收斂火山脾氣
碧咸簡東拿肖像值錢
朗尼靠嘜頭賺913萬 奀星竟看齊「露馬腳」 (圖)
英計劃設國營投行
英擬建核聚變發電站 世界首座 (圖)
駐英外交人員 涉販運虐待移民傭工
韓3市合併變「漢城」 首爾憂掀國際混亂
英破天荒發明 嗅癌機面世
哈佛中風新療法 唱歌醫失語 (圖)
生育革命 驗血知卵子數 (圖)
水淹旅遊勝地 葡雨災160死傷 (圖)
「前所未見的悲劇」 C朗全力救家鄉
徒步旅行佳處 葡萄酒盛名
塞今審女主播 涉買兇殺老闆
聲線難辨男女 變性人圓名校夢
印高學歷青年 流行綁架搵快錢 (圖)
蘋果網店掃黃 疑為iPad鋪路
昔日嘆慣今靠公援 美中產淪新窮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