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學促進協會就職 郝鐵川劉漢祺主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詩劍(左)、蔡麗雙(右)向福建省文聯代表致送書法紀念品。本報記者 沈清麗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文學促進協會上周末在北角新都會大酒樓隆重舉行成立25周年會慶、第6屆理監事就職儀式暨歡迎福建省文聯訪問團聯歡晚會。晚宴高朋滿座,逾150名政界嘉賓、兩岸三地資深作家和學者、新聞界友好出席,氣氛歡快熱烈。

 當日主要嘉賓有: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副部長劉漢祺、部長高級助理米繼紅,福建省文聯訪問團團長楊少衡,成員張賢華、章紹同、莊東賢、楊際嵐、張冬青、宋瑜、郭志傑,《文匯報》副總編輯徐可,中通社副總編輯羅光萍,兩岸三地作家協會資深作家學者,該會首席顧問古松、副理事長陳東、秘書長鄧月嫻,還有鄧昭祺教授和莫詒謀教授等。

張詩劍憶創會歷程

 創會會長張詩劍致辭,他回顧了創會以來艱辛的奮鬥歷程。他說,25年來,文促會為促進香港文學事業的繁榮發展,培養扶持新進作家方面作出了不懈的努力。該會共編纂出版了6套文學叢書,為香港百多位作家出版著作400多部。特別是為向建國60周年獻禮,得到作家出版社的大力支援,21位作家聯袂推出一套大型叢書《家國情懷集結號》,獲得廣泛好評。

蔡麗雙膺任新會長

 就職禮上,原秘書長張繼春宣布新一屆理監事名單,獲與會會員熱烈鼓掌通過。新任會長蔡麗雙致辭時表示,全體成員會繼續為弘揚中華文化作出貢獻。

 其後,郝鐵川部長、楊少衡團長等先後在會上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郝鐵川肯定了文促會多年來默默耕耘,為繁榮香港文壇所作的努力和貢獻,勉勵該會成員今後孕育出更多好作品。

相關新聞
工商界商會新春團拜 (2010-03-16) (圖)
南海區春茗 政商名人雲集 (2010-03-16) (圖)
文傳協會新春歡聚 (2010-03-16) (圖)
老撾華僑聯誼會歡慶6周年 (2010-03-16) (圖)
文學促進協會就職 郝鐵川劉漢祺主禮 (2010-03-16) (圖)
保良局獲撥3100萬 啟動71項環保工程 (2010-03-16) (圖)
國際婦女會歡慶三八 (2010-03-15) (圖)
荃灣坊會團拜 200人新春歡聚 (2010-03-15) (圖)
上海總會宴150內地生 (2010-03-15) (圖)
東華140周年 籌拍電影揚善 (2010-03-15) (圖)
油麻地坊會春茗 曾鈺成李季年出席 (2010-03-15) (圖)
三水區春茗 鄉賢客商雲集 (2010-03-15) (圖)
新界北區庚寅賀歲 (2010-03-15)
杭州鄉會春茗千人聯歡 (2010-03-14) (圖)
王樹成拜會崇文區長牛青山 (2010-03-14) (圖)
第21屆澳門藝術節5月開鑼 (2010-03-14) (圖)
高校聯歷屆會長會團拜 (2010-03-14) (圖)
成龍夥羽絨城 支持救世軍送暖 (2010-03-14) (圖)
作聯文學講座 郝鐵川楊少衡出席 (2010-03-14) (圖)
民政部慰問老戰士 新界社團聯會宴迎 (2010-03-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