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創建中期息勁增2.1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培(右)表示,渡輪明年是否續牌視乎政府會否推些穩定經營措拖而定。旁為鄭志明。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新創建(659)昨公佈09/10年度中期業績,期內純利增長183%至23.054億元,每股盈利增長178%至1.11元,每股派發中期股息0.62元,較08年增長210%。截至09年12月底,扣除負債後淨現金15.13億元。 ■本報記者 趙建強

 新創建期內盈利大幅增長,主要由於期內出售大福證券部分股權,錄得7.287億元收益,及銷售紅磡海濱南岸剩餘單位,錄得3.277億元溢利。執行董事鄭志明表示,目前公司仍持有大福約9%股權,將保留作長線投資之用,暫不考慮進一步出售,但不排除繼續出售其他非核心業務。新創建稱,目前海濱南岸剩餘約22伙單位待售。

擬投資內地大型基建

 新創建執行董事曾蔭培表示,目前公司現金充足,連同其他備用資金達80億元,將物色內地大型基建項目,投資額將不設上限,其中主要為高速公路及水務設施。他舉例,09年集團新增三個水利項目,包括天津芥園水廠、蘇州工業園污泥處理廠及重慶悅來水廠,分別持有股權約26.03%、24.5%及28.75%,投資額則分別為3,800萬美元、1.8億元人民幣及15億元人民幣。其中悅來水廠將分階段投資,首期金額約7.1億元。

未擬分拆鐵路集裝箱

 集裝箱業務方面,曾蔭培表示公司早前定立的於內地分階段發展18個鐵路集裝箱中心計劃不變,目前已有上海、昆明及重慶集裝箱中心落成啟用,今年將再有6個城市建築工程完工,5個城市可以投入運作。他表示,昆明集裝箱中心於08年1月啟用,09年處理18.5萬個標準箱,預計今年可處理28萬個,並錄得盈利。而重慶集裝箱中心則剛於09年底起用,預計今年可處理標準箱15萬個,並有機會達至收支平衡。曾蔭培稱,暫未有將集裝箱業務獨立上市的具體方案。

巴士暫無加價計劃

 本港運輸業務方面,受惠於油價下調及公司對油價進行對沖,巴士業務可平穩發展,暫無需加價,但包括新巴、城巴及渡輪載客量則下跌1.8%至2%。曾蔭培表示,由於渡輪牌照將於明年3月到期,將視乎政府會否推出一些穩定經營措施而決定是否續牌,他又指,新創建渡輪業務持續錄得虧損。

相關新聞
李兆基:不贊成復建居屋 (圖)
四叔:樓價急升後料轉穩
本地地產股昨日表現 (圖)
貿發局:港商出口信心復原 (圖)
煤氣賺51.7億增20% 派息23仙兼送紅股 (圖)
匯銀孖展暫超購190倍 (圖)
遠東環球招股詳情 (圖)
桑德已遞上市申請 (圖)
A股微彈 成交續萎縮
新創建中期息勁增2.1倍 (圖)
中策料5月底完成收購南壽 (圖)
神華收購須符三原則 (圖)
金隅6.8億奪京舊城區地
匹克體育去年純利增67%
會德豐售產致盈利大增79%
越秀交通營業額創上市新高
阿里巴巴少賺12%無息派
內地傢具業去年多賺三成 (圖)
華潤燃氣多賺49%至4.44億 (圖)
俊和全資持汕尾項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