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潤燃氣多賺49%至4.44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華潤燃氣主席馬國安。本報記者李永青 攝

 【本報訊】(記者 李永青)華潤燃氣(1193)公布09年度業績,純利按年升49.37%至4.44億元,每股盈利0.31元,派末期息4.5仙。華燃主席馬國安表示,母公司華潤集團在內地有34個城市燃氣項目,將在不同時間注入華燃,華燃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官王添根則補充說,按往年經驗,今年可能動用15-20億元,向母公司收購6-7個燃氣項目。華燃昨收報11.06元,跌3.83%。

 王添根表示,集團有意收購的資產,內部回報率需要最少超過15%,而去年的營運資本開支6億元,估計今年會增至8億元,而目前集團手上資金約22.26億元,足以應付有關支出。他說,現時母公司之燃氣項目,部分仍未有盈利,相信要等有關項目有盈利及有現金流入後,才會考慮注入上市公司。

 董事總經理王傳棟則表示,由於內地天然氣需求上升,集團在爭取有關項目時,遇到的競爭愈來愈激烈。王傳棟表示,為收購鄭州燃氣,集團已成立合營企業處理,現正待內地政府部門審批,時間較難預料,但希望盡快有消息。他說,09年內地市場的燃氣銷售量達875億立方米,較08年增長11%,預計今年整體市場增幅亦與去年相若,而集團的燃氣銷售量可能略高於11%。

收購資產內部回報率逾15%

 對於市場預期今年氣價將上調,王傳棟表示,在燃氣供不應求及環保政策要求日高的情況下,價格上調可謂大趨勢,但相信漲幅必定兼顧內地人民的接受程度。

 期內,集團燃氣分銷業務的營業額按年升75%至37.47億元,燃氣銷售量升61%至22.14億立方米,接駁費則升95%至9.24億元。去年燃氣分銷業務毛利率由29.1%升至31%,接駁費毛利率亦升4.2個百分點至50.6%。

相關新聞
李兆基:不贊成復建居屋 (圖)
四叔:樓價急升後料轉穩
本地地產股昨日表現 (圖)
貿發局:港商出口信心復原 (圖)
煤氣賺51.7億增20% 派息23仙兼送紅股 (圖)
匯銀孖展暫超購190倍 (圖)
遠東環球招股詳情 (圖)
桑德已遞上市申請 (圖)
A股微彈 成交續萎縮
新創建中期息勁增2.1倍 (圖)
中策料5月底完成收購南壽 (圖)
神華收購須符三原則 (圖)
金隅6.8億奪京舊城區地
匹克體育去年純利增67%
會德豐售產致盈利大增79%
越秀交通營業額創上市新高
阿里巴巴少賺12%無息派
內地傢具業去年多賺三成 (圖)
華潤燃氣多賺49%至4.44億 (圖)
俊和全資持汕尾項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