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圖片
■劍擊教練王銳基(左一)及輪椅劍擊教練鄭兆康(右三)、協會及體院代表出席切金豬儀式。
三年,一個不算長亦不算短的日子。精英運動員雖不致「寄人籬下」,但在過去三年中,在烏溪沙或其他場地接受訓練,不免飽受舟車勞頓之苦。今年三月起,運動員已陸續返回香港體育學院,重投訓練。除了運動員和教練們掩不住喜悅和自信外,體院接待處同事的迎人笑臉,設施管理員的侃侃而談,以至飯堂職員的熱情問好等,盡顯溫暖和親切之情,實有「回家」的感覺。
離「家」數載,當返回重建後的體院,運動員、教練和義工們均有「新」的感覺(雖然建築物的外貌暫沒大改變,但色調與前不同)。遷入的第一星期,場地設施或許未如理想,間有不稱心或不順意的感覺;但數星期後,大家逐漸適應,可喜者各人卻以包容的態度接受了,並全情投入訓練,在顯現從事運動者的易於適應和崇高的體育精神。為祝賀運動員順利遷入體院,本會於3月29日在劍擊館舉行簡單而隆重的切金豬儀式,期望2010年本會事事順遂,運動員成績美滿,並於年底的殘亞會載譽而歸。
本會在體院訓練的項目已陸續展開,輪椅劍擊、乒乓球和田徑每星期最少5節訓練;羽毛球運動員除在康文署球場練習外,亦安排在體院加操。為求運動員以最佳狀態備戰,經教練安排,加插體能為其中的訓練環節,希望藉體能配合技術訓練,運動員在比賽中可取得最佳成績。
雖然本會各精英項目的運動員已重返體院接受訓練,惟硬地滾球仍在等候中,不知可否趕及備戰2012年倫敦殘奧?這是我們深切的期盼!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