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尼7.8級地震 曾發海嘯警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亞齊省民眾擔心海嘯,在戶外暫避。路透社

 印尼西北面蘇門答臘島附近地區於當地時間昨日清晨5時15分(本港時間昨日清晨6時15分),發生黎克特制7級以上強烈地震,一度發出海嘯警報,目前已造成17人受傷,4人傷勢危殆。香港天文台錄得強震震級為7.8級,但印尼當局卻錄得7.2級。中國國家海洋環境預報中心預測,強震海嘯對中國沿海無影響。

 地震震央位於亞齊省對出海域,震源深度33至46公里,之後附近又發生過5次5級以上餘震。亞齊省和附近的北蘇門答臘省首府棉蘭都有震感,亞齊省部分地區停電,但通訊網絡仍然正常,很多居民跑出戶外和到高地暫避。蘇門答臘盛產橡膠、棕櫚油和液化天然氣,暫時未有報告聲稱這些資源因地震而出現航運延誤。

未影響中國沿海

 亞齊省有不少建築物在地震中倒塌受到破壞,但醫院沒有倒塌,照常運作。當局一度發出海嘯警報,泰國及馬來西亞也一度發出海嘯警報,目前已取消警報。

 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亦曾發出海嘯警報,稱印度洋沿岸地區沒有海嘯威脅,部分地區的海平面會有輕微變動,目前亦已取消警報。中國國家海洋環境預報中心分析認為,由於海嘯源距離中國遙遠,本次地震對中國沿海不會產生影響。

 在棉蘭旅遊的亞齊省居民劉文隆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地震發生時,他在旅館14樓的房間內感到劇烈晃動。旅館裡的人慌忙衝向樓下,導致樓梯通道非常混亂,街上聚集了很多人。劉文隆的家人在亞齊省首府班達亞齊,當地震感非常強烈,但沒發現住宅和建築物受損,街上也沒看到傷者。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紅衫軍闖國會 曼谷緊急狀態 (圖)
港不排除提升警示 今往曼谷團全取消 (圖)
旅業損失慘重 不滿「政治騎劫」
涉支持紅衫軍 數名軍官被查
曼谷旅客人流明顯減少
印尼7.8級地震 曾發海嘯警告 (圖)
美礦安全「第二」 等待救援奇蹟 (圖)
吉國萬人騷亂 襲政府佔電台 (圖)
內政與外交困局
美俄暗鬥 吉國冀左右逢源 (圖)
「鬱金香革命」上台 總統被指濫權 (圖)
半世紀最大暴雨 巴西逾百人死 (圖)
美俄今簽核武新條約 博弈仍持續
太陽能飛機處女航 (圖)
世銀:中國領軍東亞 料保10年增長 (圖)
加幣升勢強勁 與美元「平起平坐」
梅鐸迫Google付錢買料
美聯儲擔心:過早加息增風險
「走私屍體」上飛機 英母女被捕
威廉王子傳6月訂婚 11月結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