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圖片
■王晨(中)與體院簽下一紙1年合約。 本報記者郭正謙 攝
【本報訊】(記者 郭正謙)前港羽隊「一姐」王晨昨日正式被香港體育學院任命為港隊教練,曾奪多哈亞運金牌的她表示,會以衝擊倫敦奧運獎牌為執教後的最大目標,而「黑妹」葉姵延則是她完成這個「不可能任務」的最大武器。
前港隊總教練陳智才退休前一直對未能為港隊在奧運中奪得任何獎牌而遺憾,現在這個未完心願將由他的愛將王晨來承繼,與體院簽下一紙1年合約的王晨,將會負責協助教練何一鳴訓練港羽女隊,並以衝擊2012倫敦奧運獎牌為目標:「現在的心情是興奮又緊張吧!當教練的責任與球員時代分別很大,要經常提醒自己要有團隊精神,而且由於要兼顧不同球員的訓練及賽事,花的時間可能比前多,最大的目標當然是在2012奧運中取得獎牌吧,做到我也拿不到的成績。」
近年國際羽壇水準不斷上升,王晨亦坦言這條奧運獎牌之路相當崎嶇,她表示自己會以鐵腕治軍,希望可協助港隊提升:「除中國仍具統治性的實力外,馬來西亞、日本、韓國及一些歐洲選手都進步得非常快,相反我們除周蜜和葉姵延外,沒有其他人能衝擊一流水準,只要克服抗壓力弱等死症,港隊才有可能提升到另一層次,我會嚴格要求她們朝著我訂下的目標走,加強隊內的競爭風氣。」
全球招聘總教練
目前港隊總教練一職仍然懸空,體院正進行一個全球性的招聘,希望可以覓得人才,王晨認為港隊球員比較個化性及有自己想法,希望未來新總教練可以多與球隊各部溝通,一同為港隊爭取佳績。
從場上走到場下,王晨坦言自己還在適應新角色當中,當上教練亦為她生活帶來不少轉變:「自由度減少了吧,以前只是打好球就可以了,現在要兼顧的東西多了很多,自己亦要開始重拾書本進修英語,畢竟將來帶隊到世界各地比賽有很多的溝通機會。」而對於自己的「造人大計」,王晨笑說:「還是順其自然吧!反正現在不太用打球,懷孕了亦可以在場邊指示球員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