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傻人傻福空間 阿福金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8]     我要評論

 ■這一大班好友、兄弟使我的人生中充滿了一點點的光輝,也是因為認識這麼多的好人,推動著我繼續為有需要的人盡我每一分一毫的力量……也希望上天給我多些時間,讓我可以用這無用的軀體再去幫更多的人。

 ■做義工的心態不管是對災民或是自己,災難來臨前或災難後,要記著自己的位置,來這裡是幫助他們而不是為他們做事,因為我們主要是協助,更不應把自己當成英雄,事事強出頭,哪怕只是做些微不足道的事,但有些人的英雄主義或是責任感太強烈了,看到災民有甚麼事也要搶著去做。

 ■來之前(到汶川救災)我也說過,就算在這只可幫忙搬運一磚一石已感到不枉此行。

 ■在這麼辛苦的路途中我遇到這些好人,加上在路上看到很多小孩對著我們的車隊揮手,什麼辛苦也忘記了。

 ■離開成都到什邡的洛水,已給我很大的感觸,可能在家所知道的報道只算表面,當真實放在眼前才感到震撼,更感悲慘。

 ■自從來到這裡後心情一直是很沉重,可能自己對感情這方面是很軟弱,當看到些傷感的事眼淚就自動落下……來了四川這麼多天,眼淚還是不受控地跑出來。

 ■好像有些所謂「志願者」給我的感覺,是來這裡體驗災區生活,但我不是這樣想,我只想做些幫到災民的事。

 ■人就是這樣,只要你用心的去對人好,他們是知道的。

 ■日記可以作為見證我人生的一次寶貴經歷,沒了就好像感到我的人生有些什麼缺憾似的。

資料來源:摘錄自黃福榮網誌

相關新聞
阿福踏上回家路 (圖)
一語成讖:死在公益路上是恩賜
彭清華部署專組處理善後
各方擬挹注 孤兒院獲新生
失業3年建築工 散銀盡獻助災民 (圖)
「傻福」網上心聲:後悔太遲當義工 (圖)
記掛物資運送 經常忘記進食 (圖)
災區當義工 非為逞英雄 (圖)
傻人傻福空間 阿福金句
港多個志願組織 展開賑濟工作
台企紛捐款援青海
慈母頭顱擋磚 換回愛兒生命 (圖)
媽媽冒死救女不果 女嬰長眠母親懷抱
5歲囡獨對黑暗30小時
困75小時 孕婦獲救即產子 (圖)
重慶民工承諾:帶5難友回家
兩校40師生遇難 20女生下落不明 (圖)
首間板房小學復課 師生升旗泣唱國歌 (圖)
粵醫救活孤雛又捐錢 (圖)
蘭州特警累出腦水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