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羽湯優盃 立足於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亞雯節日期間堅持訓練。新華社

 【本報訊】第26屆湯姆斯盃男子羽毛球團體賽(湯盃)及第23屆優霸盃女子羽毛球團體賽(優盃)5月9日將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展開為期一周的鏖戰。為此,中國國家羽毛球隊屯兵福建晉江做最後階段的備戰。總教練李永波表示,「女隊會有一定的優勢,男隊沒有任何優勢,大家都在同一條起跑線上,所以我的指導思想非常明確,中國本次參加湯優盃立足於拚,而不是衛冕。」

 在福建晉江的國羽訓練基地,場邊掛著「誓奪雙盃」的橫幅。隊員在4月30日晚「情繫玉樹、奉獻愛心」賑災義賽後,次日沒有休假,如常訓練。總教練李永波在接受大馬傳媒訪問時表示,國羽立足於拚,希望球迷理解,中國隊即使輸球也依舊是強隊。

 他說:「面對每一個對手都要擺在拚的位置上,因為拚會調動自己的最大能量,如果是衛冕和保守會讓自己競技水平實力打折扣,所以從這點來說我們沒有任何資格去保。」

 在湯盃歷史上,中國隊在所參加的13屆比賽中7度奪冠,其中2008年成就3連冠,奪冠次數僅次於印尼隊;而在優盃歷史上,中國隊絕對算得上王者,奪冠次數位列各隊之首,共奪得11次冠軍,並於兩年前實現7連冠。但李永波絲毫不認為中國隊整體優勢很強:「女隊會有一定的優勢,男隊沒有任何優勢,大家都在同一條起跑線上,所以我的指導思想非常明確,中國本次參加湯優盃立足於拚,而不是衛冕。」

 談到國羽在晉江一個月的封閉訓練,李永波表示,隊員的心態平穩了,精力比較充足,「隊員們的競技水平、能力和比賽經驗得到一定提升。」

林丹技術調整難回巔峰

 對於首席男單球手林丹自去年年底起一直狀態低迷,李永波解釋:「首先要感謝球迷和媒體對林丹的關心,因為這種關心所以對他的要求也比較苛刻。實際上林丹在完善自己的打法,09年底他對自己的技戰術風格做了調整,調整的過渡期銜接得不夠理想,因此比賽成績受到影響。從歐洲比賽回來,教練專家組分析,調整過渡期戰術打法不夠成功,慢慢在向以前恢復,過程中整個情況還比較好,當然還沒有恢復到以前的功底,尤其是技戰術風格,我相信湯姆斯盃中林丹的狀態可能比歐洲時會好,但很難回到北京奧運會時的狀態。」

 他稱,老帥湯仙虎回歸,對林丹將有幫助。國羽將於5月5日下午飛抵吉隆坡。

相關新聞
國羽湯優盃 立足於拚 (2010-05-03) (圖)
湯仙虎出山指點林丹 (2010-05-03) (圖)
體操年齡門效應 男籃再遭質疑 (2010-05-03) (圖)
施之皓:世乒賽名單仍有懸念 (2010-05-03) (圖)
實德不敵申花 今季首負 (2010-05-03) (圖)
中國攬激流迴旋亞錦賽18金 (2010-05-03) (圖)
滑冰名將今赴台灣表演 (2010-05-03) (圖)
跳水大獎賽 中國摘2金 (2010-05-03)
中國冰壺外教去留未定 (2010-05-03)
中超第6輪 (2010-05-03)
湯優盃名單 (2010-05-03)
黃玉斌:「年齡門」不影響表演心情 (2010-05-02) (圖)
國家隊訪港馬不停蹄 (2010-05-02)
國家體操隊訪港行程表 (2010-05-02) (圖)
加素絕殺雷霆 湖人首圈驚險晉級 (2010-05-02) (圖)
NBA季後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2010-05-02)
NBA首圈季後賽周五賽果 (2010-05-02)
南華誓贏沙田提早捧盃 (2010-05-02) (圖)
活士美巡賽 5年來首遭淘汰 (2010-05-02)
笠臣預言 英軍奪世盃困難重重 (2010-05-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