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玉斌:「年齡門」不影響表演心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家體操隊代表昨日抵港後即出席記者會。本報記者潘志南 攝

——國家體操隊大軍抵港

 【本報訊】(記者 潘志南)為準備出席明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國家體操名將慈善匯演」,中國體操代表隊大軍昨午從澳門抵港後,隨即出席新聞發布會。由於國家隊早前受「年齡門」一事困擾,中國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兼總教練黃玉斌雖然拒絕回應,但仍指運動員未有受事件影響心情,將以輕鬆的心態呈現一場精彩的表演。

 早前國際奧委會公布因前國家隊成員董芳霄年齡做假而褫奪國家隊悉尼奧運會的女團銅牌,黃玉斌昨日領軍出席記者會時隨即被香港傳媒追訪事件,但他指國家隊於出發時才有上述消息公布,故國家體操中心稍後會有官方回應。事件也連累今次也來港參加活動的劉璇,及當時隊友奎媛媛、凌潔、黃曼丹和楊雲5位體操「金花」。

 黃玉斌強調中國一向按國際體聯和奧林匹克的規定處事,體操運動員從小接受訓練,其身體發育成長有所影響下很難憑身形斷定年齡,故採用科學技術是最準確。而今次事件未有影響國家隊訪港,仍然會以熱情和投入的心情為活動籌款,將大部分款項捐給青海玉樹地震災區。慈善表演將於明晚在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門票自4月9日開售以來已經售罄。

 談到目前國家體操隊處於青黃交替,黃玉斌指出:「倫敦奧運會我們肯定會很低調,李小鵬、楊威、黃旭等老將退役之後,目前的年輕隊員在場上無論難度使用還是經驗上都比他們差很多,也欠缺這些全面的運動員出現。」

 他指陳一冰、鄒凱目前成為國家隊的領軍人物,而其他新星正在磨練成長中,「精英是後天培養出來的,李小鵬、楊威他們十幾年前也是默默無聞的小隊員,通過不斷的訓練、培養、比賽才成長起來,奧運會都參加三屆了。這樣的明星運動員估計需要一個到一個半奧運周期才能湧現出來,目前我們還沒看到。」

倫敦奧運不設目標

 國家隊目前仍未定出下半年的方向,將以世界賽及亞運會為2012年倫敦奧運作準備,但亞運會不排除會以年青的選手出賽,以吸取大賽經驗;而倫敦奧運則不設目標,為教練層紓緩不少壓力。

相關新聞
黃玉斌:「年齡門」不影響表演心情 (2010-05-02) (圖)
國家隊訪港馬不停蹄 (2010-05-02)
國家體操隊訪港行程表 (2010-05-02) (圖)
加素絕殺雷霆 湖人首圈驚險晉級 (2010-05-02) (圖)
NBA季後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2010-05-02)
NBA首圈季後賽周五賽果 (2010-05-02)
南華誓贏沙田提早捧盃 (2010-05-02) (圖)
活士美巡賽 5年來首遭淘汰 (2010-05-02)
笠臣預言 英軍奪世盃困難重重 (2010-05-02) (圖)
港單車隊環湘江賽奪1金2銀 (2010-05-02)
港欖隊不敵阿拉伯海灣 (2010-05-02)
鍾伯光專欄:電腦遊戲真的可以取代體育運動? (2010-05-02)
鄧華德任中國男籃主帥 (2010-05-01) (圖)
姚明全力支持鄧華德 (2010-05-01) (圖)
亞錦賽失利 注定郭士強下課 (2010-05-01) (圖)
中國女隊初定陣容 世乒賽晉級無憂 (2010-05-01) (圖)
世乒賽分組 (2010-05-01)
國足9月迎戰西班牙 (2010-05-01) (圖)
舉重全國賽 大級別成績低迷 (2010-05-01) (圖)
中華雜錦 (2010-05-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