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川震2周年 300圖片展重建成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主禮嘉賓為圖片展開幕剪綵。

 【本報訊】(記者 陳巧顏)「鳳凰涅槃 輝煌重生—5.12汶川特大地震兩周年災後重建成就圖片展」由四川省政府新聞辦和香港《文匯報》主辦,四川省攝影家協會、香港文匯報國際公關公司、香港文匯報四川辦事處承辦,由即日起至本月16日向公眾免費展出。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副主任趙英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2年來災後重建已經取得了重大階段性成果。

趙英:重建以民生為本

 「民生是重建的根本,四川省政府始終把民生放在重建的優先位置。」趙英副主任特別說明災區民生事業取得的成就,「震後的10天,完成了1,200多萬人的過渡性安置;震後的1年,完成了300多萬戶震損住房恢復加固;今年春季開學時,災區學生全部告別了板房校舍;今年9月,將基本建成3,002所重建學校,1,362個醫療衛生康復機構已開工94.6%。」他透露,2年來香港社會各界不僅熱切關注災後重建的進展,而且慷慨解囊,向災區奉獻愛心,不少人還奔赴災區,為災區重建出力,在災區現在還能看到他們忙碌的身影。

王樹成:讓港人分享喜悅

 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表示,這次展覽既能讓關心災區重建的香港同胞分享災區重建的巨大成果和喜悅,又以此來答謝香港同胞對災區的無私援助和深情關愛,同時也是對國際社會關注目光的回饋。

 香港中國企業家協會副總裁朱莉表示,汶川大地震發生後,香港各界立即行動起來,踴躍為災區捐款捐物,香港的中資企業也在第一時間行動起來賑災。據不完全統計,香港的中資企業和員工的捐款超過2億港元。

 展覽揭幕儀式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新聞發言人宋榮華,港府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謝詠誼,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楊孫西,全國人大代表袁武,全國政協委員許榮茂、李國強、容永祺,還有蔣震、黃宜弘、林廣兆、劉展灝、林貝聿嘉、何煜榮、麥建華、何志強,四川省資陽市委書記李佳、四川省資陽市政府市長羅勤宏等。

相關新聞
警察「媽媽」升官 終身惦念九乳兒 (圖)
「最美女警」蔣敏:我想再生一個娃 (圖)
小英雄林浩:「公」務繁忙人氣旺 (圖)
記者手記:呵護林浩
孤老撫育孤雛 災區洋溢特殊的愛 (圖)
下崗女工愛心經營 「老人之家」震不倒
677遺孤組大家庭 「未婚媽媽」兒繞膝 (圖)
記者手記:關愛三孤 社會良知
川人陽光笑靨 映照災後新生 (圖)
川震2周年 300圖片展重建成就 (圖)
港川小學生視像同樂互勉 (圖)
港援建綿陽中學 趕及9月開學
94家建造商簽約章 學員入行月薪八千 (圖)
勞處年辦招聘會273場
川震災區3萬重建項目八成完工 (圖)
港援建「熊貓公路」年底通車 (圖)
汶川檔案解密:首批傘兵空降失敗痛哭
北川老縣城遺址開放 公眾可網上預約 (圖)
中央儲備庫落滇 可滿足70萬人需求
地震局:未來10年 江蘇或有大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