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汶川檔案解密:首批傘兵空降失敗痛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3]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央視報道,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發生,5月13日空軍就受命進行空降任務,一架伊爾-76飛機搭載130名傘兵奔赴災區。那天的能見度極差,飛機下降到6,200公尺高度的時候,放眼望去,下面是茫茫的群山,無法再降。

 儀器顯示飛機已到達汶川上空,但根本看不清楚地面,雷達顯示紅波越來越強烈,雨水打在飛機座艙窗戶上,雖然已啟動化冰裝置,但只一會兒功夫,飛機的雨刷還是結冰了。在這種情況下應該返航,但下邊都是災民,傘兵們堅決要求跳傘。於是,他們在6,200尺高空上嘗試推開機艙門,但由於結冰,機艙門只能推開三分之一便再也推不開了,地面同時命令其返航。

 回來後,這130個傘兵徹夜未眠,不少人抱頭痛哭,覺得沒完成任務,沒能解救受災的老百姓,非常痛苦。

 第二天上午10時,空軍一位副司令親自駕駛一架偵察機起飛,升到災區高空,查看地形天氣情況。此時天氣仍然惡劣,能見度仍然不好,但即將返航的時候,他發現在災區上空有一個雲縫露出縫隙,馬上通知地面。於是地面立即命令小飛機起飛,在到達汶川上空約5,000米高度時,傘兵們紛紛跳出機外,他們這一跳,創造了在無地面指揮、無地面標識、無氣象資料條件下中國傘兵跳傘歷史的紀錄。

相關新聞
警察「媽媽」升官 終身惦念九乳兒 (圖)
「最美女警」蔣敏:我想再生一個娃 (圖)
小英雄林浩:「公」務繁忙人氣旺 (圖)
記者手記:呵護林浩
孤老撫育孤雛 災區洋溢特殊的愛 (圖)
下崗女工愛心經營 「老人之家」震不倒
677遺孤組大家庭 「未婚媽媽」兒繞膝 (圖)
記者手記:關愛三孤 社會良知
川人陽光笑靨 映照災後新生 (圖)
川震2周年 300圖片展重建成就 (圖)
港川小學生視像同樂互勉 (圖)
港援建綿陽中學 趕及9月開學
94家建造商簽約章 學員入行月薪八千 (圖)
勞處年辦招聘會273場
川震災區3萬重建項目八成完工 (圖)
港援建「熊貓公路」年底通車 (圖)
汶川檔案解密:首批傘兵空降失敗痛哭
北川老縣城遺址開放 公眾可網上預約 (圖)
中央儲備庫落滇 可滿足70萬人需求
地震局:未來10年 江蘇或有大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