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康城開幕式特設「中國時間」 王小帥新作首映掌聲不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范冰冰、王小帥、秦昊、李菲兒、子義一同到大劇院出席首映禮。路透社

 王小帥新作《日照重慶》媒體放映場後,幾家海外媒體給予了正面評價。經歷了《俠盜驕雄》和《巡演》的兩次冷場之後,《日照重慶》放映結束時,現場響起了大規模掌聲,以觀眾的反應來說,《日照重慶》可謂暫時領先。一位法國電影資料館的影評人表示,《日照重慶》是一部傑作,影片的主題非常好,「影片放映結束後的掌聲還不夠多,對這部電影不公平。」

華人媒體讚小帥有進步

 而華人媒體如《新聞晨報》的記者,則認為王小帥正在逐步向大師級別邁進。一個雜誌記者坦言,《日照重慶》想要而講述的問題很多,如社會問題、親情路線,而結尾講述的則是有關青春的東西,分得比較散,但她強調:「這一次王小帥的表現還是超出我的預期。」

中國國旗首在國際村升起

 雖然今年只有一部華語片進入競賽單元,但並不妨礙中國電影在康城創造標誌性的進步。開幕式上還闢出了30分鐘給中國電影獨享,名為「中國時間」。巧合的是,在「中國時間」的焰火表演開始時,王小帥帶著范冰冰、秦昊、李玲玉等劇組一行走上了首映的紅地毯,《赤壁》等華語影片的原聲音樂,正正配上王小帥、范冰冰等華語影人的衣香鬢影。在康城電影節的國際村裡,中國電影第一次有了自己用來宣傳推廣的小帳篷,中國國旗第一次在國際村裡升旗。海推公司的總經理周鐵東表示,由於經濟危機的影響,一些國家在今年撤出了國際村,而跟外界交流合作越來越多的中國電影,在這一年,馬上申請到了國際村的名額。海推公司帶到康城的中國影片有《三槍拍案驚奇》、《大兵小將》,其他都是中小成本製作。

相關新聞
楊千嬅重投華星 穩做一姐 (圖)
郭羨妮和朱璇強吻 黃宗澤晒命嘆「淒涼」 (圖)
拍攝《上海闖蕩》 賈曉晨面皮薄有戲 (圖)
廣邀新老樂隊助陣 夏韶聲演唱一場唔夠喉 (圖)
被江若琳姣功改變性取向? 陳鍵鋒驚奇:咁嚴重? (圖)
拍拖兩個月父母皆滿意 做「三陪」女友 楊秀惠甜絲絲 (圖)
卸任「港姐」依依不捨 劉倩婷望留圈中發展 (圖)
碩之池邊拍廣告 臨記無辜跌落水 (圖)
岑潔儀三友合資開店 (圖)
賀母親生日花心思 樂基兒安排歐洲遊船河 (圖)
甘國亮執導《熱愛島》 任達華落足眼力選角 (圖)
謝賢拉姑續探新抱 霍汶希準備贈BB籃 (圖)
王小帥強調沒抄黑澤明《羅生門》 (圖)
康城開幕式特設「中國時間」 王小帥新作首映掌聲不斷 (圖)
《On Tour》首映 名模舞孃齊撐場 (圖)
《變形金剛》重人性 沙拉保夫保證第3集更精彩 (圖)
導演聯署為波蘭斯基請願 (圖)
陳坤爆趙薇為復出拚命瘦身
陳慧琳望帶「蝦餃仔」遊世博 (圖)
金牌大風正式落戶廣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