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航空公司5星酒店 垂青港資酒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6]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港資酒商在內地投資「怡園酒莊」,2003年初經營即遇「沙士」,千辛萬苦捱過困境並創出自家品牌,今天其出產的葡萄酒更廣受航空公司及5星級酒店青睞。酒莊昨日參加在港舉行的大型酒展,獲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繞道前往一嚐佳釀,酒莊負責人豪言,自家酒莊出產的葡萄酒,質素上絕不會輸蝕於市場上同等價錢的葡萄酒。

釀酒3要素 山西符條件

 怡園酒莊董事長陳芳表示,釀酒除了要有理想的土壤外,亦有3大要點,即要配合乾燥的天氣、降雨量低、溫差則要高,山西的氣候條件便非常適合種植葡萄,故1997年隨父親往當地開設酒莊。她指怡園酒莊在2001年出產第一批酒,並在2003年首次推出市場,原本預計首年可賣出100萬瓶。

 惟當年突遇上沙士,由於消費者對怡園酒莊的品牌缺乏認識,陳芳透露當年大失預算,最終只賣得2萬瓶,酒莊產量亦被迫即時減半。

 陳芳指出,捱至2004年酒莊覓得知音人才找到轉機,當年一家香港5星級酒店在一個試酒會上大力讚賞他們酒莊的酒,並引入使用,自此打響品牌,往後陸續有更多5星級酒店引入,及至2008年本港一家大型航空公司亦開始引入怡園酒莊的酒,至今仍在頭等客艙及商務客艙供乘客享用。陳芳又補充,酒莊現時每年出產約120萬瓶葡萄酒,主要在福建、上海、廣東及北京等地銷售。

相關新聞
內地入口紅酒 4年急升4倍 (圖)
航空公司5星酒店 垂青港資酒莊
財爺料內地市場增長率6成 (圖)
國產葡萄酒 品質國際化 (圖)
公聽會辱市民 長毛愧當議員 (圖)
社民連「新血」 公民黨「實習」
民建聯論「曾余辯」 憂勝負影響管治 (圖)
區議員倡政制向前 讓第二梯隊上位 (圖)
民建聯辦路向營 重量級嘉賓演講
荃灣區會高票通過撐政改 (圖)
特首民望再跌
港申亞運 下月交意向書 (圖)
政經人語:叫價太高話太盡 白鴿黨如何回頭
李剛晤談民主黨 74%網民支持
葉國謙:民主黨要求 違人大決定 (圖)
民協接通知 周內與李剛晤談 (圖)
稱向聯國投訴特首 大口舊遭網民恥笑
崔世安訪香港館 (圖)
港學者:內地發展可仿重慶模式 (圖)
圖呃千萬按揭 2假業主囚3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