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債務違約風險增 困擾歐洲迪士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巴黎迪士尼樂園入場人數減少8%。資料圖片

 巴黎迪士尼樂園生意慘淡,越來越多人放假寧願留在家中,在截至3月的6個月內,入場人數減少8%,跌至650萬人次,期內收入下跌7%,至5.19億歐元(約49.6億港元),淨虧損則高達1.14億歐元(約10.9億港元)。有分析師預期,營運商歐洲迪士尼在未來3年,很可能會出現債務違約。

分析師:未來3年內爆煲

 歐洲迪士尼目前仍因建造巴黎迪士尼樂園而欠下19億歐元(約181.7億港元)的債務。歐洲迪士尼因財務目標未能達到,去年11月宣布延遲償還4,500萬歐元(約4.3億港元)債項,令公司價股大跌13%,是近2年最大跌幅。

 負責管理歐洲迪士尼流動資產的Oddo證券公司分析師貝克爾表示,由於歐洲迪士尼並沒有預計到金融危機影響,故相信未來3年,歐洲迪士尼將會拖欠債務。他說:「當我們越來越接近2010年、2011年和2012年,我越肯定他們將會違約。」

 這即意味,歐洲迪士尼將延遲支付予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的特許權使用費,和最大債主法國信托投資局的利息,並把欠款撥入2017年到期的長期債項之中。

 歐洲迪士尼發言人否認巴黎迪士尼樂園將會債務違約,重申公司已償還到期的債項,並將於2014年前償還。

 5億歐元(約47.8億港元),佔負債總數逾25%。

 貝克爾認為,歐洲迪士尼在2002年開設第2個主題公園華特迪士尼影城,是歐洲迪士尼「頭號負累」。截至去年9月底,歐洲迪士尼全年錄得淨虧損6,300萬歐元(約6億港元)。  ■《星期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債務違約風險增 困擾歐洲迪士尼 (圖)
渣打在印集資41億
全球500強企 中石油首奪冠
500大企業排行榜 (部分) (圖)
兩岸三地新上榜企業 (圖)
中美洲風暴18死 咖啡豆恐失收 (圖)
除褲前市長 角逐哥總統
克林頓身家3億 膺40年最富總統 (圖)
英航新一波罷工 恐阻世界盃航班
大陸企業總市值僅次美英 (圖)
最大升跌企業(部分) (圖)
滑梯曬至73。C高溫 女嬰「乾煎」2級灼傷 (圖)
社民黨退出 日執政聯盟瓦解 (圖)
騙津貼斷背閣員下台 重挫英政府 (圖)
英「十字弓食人魔」 人肉餵蜥蜴 (圖)
莎拉欠債4500萬 向王室索2億
澳東南岸打風 9千戶斷電
美國「滅頂」堵油失敗
薩科齊傚拿破崙 打造大巴黎
飛墜鐵塔創紀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