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蓋茨:美不改軍售台灣政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美聯社

 【本報訊】美國國防部長蓋茨昨天在新加坡聲稱,美國對台軍售已經數十年,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但維護和平的兩岸關係,軍售台灣是1個重要項目,即使美中軍事關係受阻,也不會改變。

 蓋茨參加在新加坡舉行的第9屆亞洲安全會議,原計劃訪問中國,但遭到婉拒。

不要「恐嚇」在南海美公司

 蓋茨表示,美中顯然對軍售台灣有不同的意見,但過去數十年美國軍售台灣並未妨礙美中更緊密的政治與經濟關係。很清楚的是,與中國軍事關係受阻也不會改變美國(軍售)台灣政策。

 蓋茨昨天同時表示,美國對於南海主權爭議和相關爭議在經濟活動可能的衝擊益感關切。他警告相關各方不要意圖「恐嚇」在這個區域活動的美國公司。

 美國官員特別指出,中國海軍在南海軍力的擴充與活動,讓美國和美國在亞洲盟邦感到關切。他說,美國認為,在南海維持「穩定、航行自由、自由不受阻礙的經濟開發」是非常重要的事,而美國反對「任何恐嚇從事合法商業活動的美國企業或其他任何國家企業的做法」。

相關新聞
「香港博士」許勤:深圳最年輕的市長
打破慣例 劉玉浦任專職人大主任 (圖)
深新市長擬訪港 聯港力推前海開發 (圖)
深圳打造「幸福城市」 年內推5萬套保障房
深圳概況
網友搶問新市長
解放軍副總長馬曉天:維護亞太地區安全 中國利益責任所在 (圖)
馬曉天駁美防長:「兩軍關係障礙責在美方」
蓋茨:美不改軍售台灣政策 (圖)
美近年部分售台武器 (圖)
中國鋼絲貨架 美徵稅437%
世博參觀人數破1000萬 (圖)
徐守盛代理湖南省長 (圖)
昆交會開幕 南亞商品展永久落戶
神州小議:讓蓋茨們學會真正的文明禮貌
留美博士生獄中「被毆」 領館官員探監指不實 (圖)
資方允加薪34% 粵本田工潮平息 (圖)
本田(中國)罷工事件簿
全總促提高一線職工報酬
粵污染源逾60萬個 全國居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