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畫篆刻學會辦作品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繼賢(中)與弟子及會員的逾130幅作品展出。本報記者沈清麗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海書畫篆刻學會創會作品展、暨晚晴居藏名家書畫展」,現正於中環大會堂高座展覽館舉行,展出日期直至本月7日下午6時。是次共展出130多幅書畫、篆刻精彩作品。這些作品包括本港篆刻名家何繼賢近年的創作,還有其弟子及學會會員的佳作,以及何繼賢的書齋「晚晴居」多年來特別珍藏的名家作品。

 有別於一般的書畫作品展,今次作品展加入大量的篆刻作品,因此吸引不少篆刻愛好者慕名前來觀賞。今年已83歲的何繼賢,從事篆刻創作70多年,他說,「篆刻,被稱作是『方寸之內作文章』,可見它最重要的部分仍是書法,其餘才是雕刻,所以也說,七成工夫在篆書,三成工夫在雕刻」。

 何繼賢亦指出,在各種藝術創作中,篆刻是較冷門的藝術,尤其是難以吸引年輕的藝術家。「篆刻,不是說靠後天的『勤能補拙』,就能學好的,它是需要有先天的藝術細胞才行」。

 何繼賢的弟子之一、香海書畫篆刻學會會長林少萍也指出,篆刻,是一種很特別的藝術,集篆書藝術和雕刻技藝為一體。而老師的篆刻十分注重傳統風格,具有一種很獨特的魅力。

相關新聞
港區婦代聯誼會訪閩 (2010-06-07) (圖)
中總會員30人 遊台北交流聯誼 (2010-06-07) (圖)
中企協舉辦象棋友誼賽 (2010-06-07) (圖)
利東互助會首屆委員就職 (2010-06-07) (圖)
屋苑園林新地奪10獎 (2010-06-07) (圖)
書畫篆刻學會辦作品展 (2010-06-07) (圖)
龍湖鄉聯青委會郊遊 (2010-06-07)
廣西玉林鄉會理事就職 (2010-06-06) (圖)
扶輪社資助百萬人 免費接種乙肝疫苗 (2010-06-06) (圖)
東華梁定宇一行 拜會勞福局社署 (2010-06-06) (圖)
港島聯合會培訓社團秘書 (2010-06-06) (圖)
灣仔體育總會就職 陳亞瓊陸綺華等主禮 (2010-06-06) (圖)
匡智會畢業禮 黃鴻超頒證書 (2010-06-06) (圖)
九龍總商會慶父親節 (2010-06-06) (圖)
貴州僑商企業聯合會成立 (2010-06-05) (圖)
合照 (2010-06-05) (圖)
澳門檢察長何超明訪本報 (2010-06-05) (圖)
河源客屬懇親大會 首辦客家妹選拔賽 (2010-06-05) (圖)
陳淑玲續任品牌局主席 (2010-06-05) (圖)
綠色新世界網頁面世 (2010-06-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