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高考生報港校回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璇認為,今年經濟好轉、香港畢業生就業率亦見上升,令更多內地家長願意資助子女入讀港校。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吳玫)內地高考結束,應屆考生報讀本港院校的申請程序亦進入尾聲。自07年內地申請港校人數達到頂峰後,隨後兩年的數字持續暴跌,但今年多間大學的申請人數均錄得回升,其中香港理工大學的申請者達4,200人,較去年增加了17%。該校中國內地事務處處長羅璇表示,今年經濟好轉、香港畢業生就業率亦見上升,令更多內地家長支持子女入讀學費較貴的港校。

理大內地申請人增17%

 本港多所院校的內地生申請已陸續於近日截止,香港大學的申請則於本月15日結束。而中文大學和城市大學由於參加了內地統一招生計劃,故學生只要在高考志願表填報這兩所港校即可,毋須另外申請。

 據各院校的統計顯示,今年理大內地申請人的增幅最大,達到17%,但距離該校07年6,300人的申請數字仍有相當大的距離。申請理大的內地生最多來自北京(約900人),其次為廣東(約500人)及遼寧(約300人)。該校最多內地生報讀的課程分別是會計及金融、會計學、金融服務、電子及資訊工程學、酒店業管理。

開拓內地二線城市招生

 羅璇分析稱,去年遇上金融海嘯,不少內地家長對資助子女南下升學卻步;今年經濟環境轉好,令內地生來港求學的信心漸漸回升。她還提到,今年理大除了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做招生宣傳外,還開拓了許多二線省市,例如首次到訪的貴州、長沙、重慶等,相信對吸引當地學生報考有一定幫助。

 此外,科技大學和浸會大學的申請數字亦分別錄得8%、6%的增幅。其中,科大最受歡迎的課程包括工商管理、經濟及財務學、環球商業管理、專業會計學等。嶺南大學則是錄得申請人數減少的唯一一所港校,該校今年僅有550多位內地生申請,去年則有580多人。該校最多人報的課程分別是工商管理、社會科學、中文、翻譯及英文。

教院內地生申請微升2%

 申請教院的內地生今年亦微升2%,該校本周六將舉行內地生校園開放日,屆時除了課程簡介、參觀校園等活動外,還將安排即場報名和面試。教院發言人表示,今年新增了兩項本科課程,令學額有所增加,同時為了提升非本地生的入讀率,故今年計劃錄取約70名內地本科生,較去年多17人,佔總收生比率的8%。據統計,最多內地生報讀的教院首5個課程分別是英國語文教育(中學)、中國語文教育(中學)、全球及環境研究、語文研究、英國語文教育(小學)。

相關新聞
科大研複合鋁隔熱節電2成 (圖)
內地高考生報港校回升 (圖)
國際學生創新賽 理大舉行 (圖)
港大32英文專著上教育網 (圖)
HKDI學生奪國際鞋款設計賽五獎 (圖)
中大孫中山銅像延遲揭幕
內地高考生報讀港校統計 (圖)
通識路路通:拍短片恥笑考官 是自信或自我? (圖)
通識概念:|何|謂|自|我|?| (圖)
難受約束 網絡行為大膽 (圖)
分析角度一:上載短片 = 自我中心?
分析角度二:上載短片 = 自信表現? (圖)
通識概念圖 (圖)
小知識:網絡欺凌
想一想
海外學子隨筆:瑞典病假超長 羨煞港人
海外升學秘笈:憂新學制出路 海外升學初中生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