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強衛:央企集青海 綠色經濟前景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青海省委書記強衛(右)與本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暢談青海綠色發展。本報西寧傳真

——會見本報社長 暢談「青洽會」三大成果

 【本報記者王玨、羅洪嘯、邱婷西寧12日電】備受關注的「2010中國.青海綠色經濟投資貿易洽談會」即將圓滿落幕。青海省委書記強衛在此間會見專程赴會的本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一行時表示,與往屆「青洽會」相比,本屆展會突出了綠色主題、集中展示了青海省最新技術成果、並首次吸引35家重量級央企密集參會,亮點紛呈、成果豐碩,已走過十年歷程的「青洽會」可謂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邁上了新的發展台階。

 強衛指出,目前青海省確定了「跨越發展、綠色發展、和諧發展和統籌發展」的發展模式,以及「四區兩帶一線」( 把全省劃分為東部地區、柴達木地區、環青海湖地區、三江源地區和沿黃河發展帶、沿湟水發展帶及蘭青—青藏鐵路發展軸線)的區域發展新格局。

續加強科技特色產業

 青海有豐富的水電、鹽湖、石油天然氣、太陽能、風能以及特有的高原動植物、農牧業和旅遊業資源,今年的青洽會進一步加大了新能源、新材料、裝備製造、節能環保產業及旅遊業、生態農牧業、優勢資源加工等特色產業的經濟合作與招商引資力度,更加突出低碳經濟、循環經濟的理念,側重資源的再利用及加工增值。

按區域布展創新招商理念

 其次,強衛指出,本屆「青洽會」集中展示了青海省的工業發展水平,成為優勢科技項目、技術成果向海內外推介的窗口。他介紹,此次布展時改變了過去按照行政區劃布展的格局,而是根據「四區兩帶一線」的戰略佈局布展,分別設立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西寧經濟技術開發區、三江源國家級生態試驗區、環青海湖現代畜牧業區等展區,重點展示青海各地區在經濟社會發展、循環經濟、生態保護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另外,展館中還將有裝備製造、工程機械、汽車及文化藝術作品展銷活動。

央企雲集簽約近1800億

 在改變布展格局的同時,還創新了招商理念,從過去的政府招商轉變為如今的以商招商、園區招商等多種方式,充分發揮青海省資源優勢,將一些看似不相關的項目捆綁在一起,共同招商,把資源的價值發揮到最大,從而實現資源的綜合開發,集約發展,延長產業鏈條。

 強衛指出,本屆青洽會的第三個亮點是青海省首次實現與央企直接對接。本次青洽會,共有35家央企參會,很多都是企業的「一把手」帶隊前來,其中有26家央企在大會上簽約金額近1,800億人民幣,合作項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先進裝備製造、生物製藥、旅遊業等多個領域。

 他說,借參加「青洽會」之機,眾多中央企業雲集青海、投資青海,這在青海歷史上還是第一次。這說明,青海的發展潛力巨大,後發優勢明顯,前景令人鼓舞。

相關新聞
佛頂真骨舍利 瘞藏千年重光 (圖)
佛頂骨舍利 出土時間表
大報恩寺曾列八大奇蹟 (圖)
南京阿育王塔 (圖)
曹操高陵復開挖 1號墓主仍不詳 (圖)
社科院考古專家 詳解曹墓三大謎 (圖)
曹高陵將建遺址公園 (圖)
強衛:央企集青海 綠色經濟前景佳 (圖)
讚本報地震報道 鼓舞救災士氣 (圖)
中國:美逼人民幣升值無理據 (圖)
1至5月中國使用外資最新數據 (圖)
商務部:非靠廉價工人吸引外資
6月CPI料小幅上漲
出口仍不樂觀 關鍵看歐洲 (圖)
粵頭5月外貿額增長34%
中國黃金儲備增454噸
中國百萬富豪 全球第三多
鳩山現身世博 (圖)
「地下兵工廠」猖獗 涉槍案倍升 (圖)
近日內地發生惡性槍擊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