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狀元獎學金幫補家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屯門保良局董玉娣中學首名5A狀元李泳兒(左),與在逆境中考獲佳績的陳嫡怡互相勉勵。本報記者歐陽子瑩 攝

 【本報訊】出產狀元不是傳統名校的專利,屯門保良局董玉娣中學今年亦誕生歷來首位5A女狀元李泳兒。雖然生長於低收入家庭,但活潑自信的泳兒沒有氣餒,以優異成績爭取獎學金幫補家計。愛美的她坦言,最想寓學習於興趣之中,投身醫學美容的科研工作,笑言:「這才不會被坊間一些美容技術欺騙!」

 泳兒一家居於屯門湖景h,父親到內地協助友人打理餐廳,但不時全無收入,一家財政主要依靠母親任接待員的數千元。由於家境不佳,泳兒沒有補習也沒有報讀興趣班,並憑努力每年獲取4至5個共萬多元的獎學金,並將其中一半給予母親,一半自己儲蓄作升學用。

 高考考獲佳績,愛美的泳兒期望能寓學習於興趣之中,入讀港大的藥劑系,向醫學美容的科研路線發展。提及美容,小妮子特別興奮,說得頭頭是道:「好像我的皮膚敏感,若使用化學性防曬用品,即紫外光吸收劑,會出現紅腫及痕癢,所以應該使用反射紫外光的物理性防曬用品。」

孝女停課兩月 照顧重病父母

 同校的陳嫡怡,高考雖只獲1B1C2D,但逆境自強的應考過程同樣值得讚賞。回想當時,嫡怡忍不住淚如雨下。陳母去年癌症復發,癌細胞幾乎擴散至全身,陳父亦幾乎同一時間受金黃葡萄球菌感染,一度危殆。為負起家庭重擔,她停課近兩個月,每日穿梭於醫院及家中照顧父母及弟弟,由於難以兼顧學業,她一度要求退學,「但媽媽知道後對我說,她最大心願是看到我大學畢業,所以我要堅持到底!」最後她靠兩個星期的溫習努力追回課程,成績該可令她升讀心儀的中大酒店管理課程。

相關新聞
傷殘少女許文君 克服爛手奪2A (圖)
肌萎生需坐輪椅 校方張羅桌子 (圖)
色盲粉碎醫生夢 3A繪人生色彩 (圖)
2010年高考狀元榜 (圖)
女狀元獎學金幫補家計 (圖)
特首:經歷挫折,走得更遠
獲父母按摩鼓勵 肌萎生溫書堅毅 (圖)
22狀元佔17 痚蚇W擁6A生 (圖)
眾狀元談政改 盼和諧達共識
差一分未拔尖 女拔兩生5A雪恥 (圖)
新來港香島尖子 讀英文新聞攻關 (圖)
4千人急覓機會 湧樹仁職訓局恆商 (圖)
試卷洩密違規 英語教師未停職
英隊輸波累斷纜 賭仔跳樓亡 (圖)
世盃賽頻爆冷 20歲青年輸60萬
收賄45萬囚2年 洪承禧上訴駁回
千億遺產案 撤銷「閉門聆訊」
2少女家事困擾 38樓天台企跳 (圖)
劉詩昆申請清盤琴行 (圖)
周南:通過政改反映港人意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