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指對ECFA不同調 馬王急闢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英九3日出席地方首長會議,並替台北市長郝龍斌等5都參選人拉抬氣勢。 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立法院審議ECFA的問題,「總統」馬英九和立法院長王金平被解讀成「不同調」,甚至扯上「馬王心結」、「聯王制馬」,馬英九和王金平馬上「滅火」,不讓別人在兩人關係做文章。

 兩岸簽署經濟合作協議(ECFA),將送交立法院審議通過,馬英九主張,ECFA不能修正,應「比照」條約案,只能全案否決或贊成;但王金平認為ECFA不是條約,怎麼審要由朝野協商決定。

 由於馬英九和王金平各自提出對ECFA的審議見解,兩人關係再次引起話題。不過,這次兩人第一時間就趕緊澄清。

 馬英九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王金平說ECFA不是條約「跟我一樣啊」,就因為不是條約,所以才要「比照條約」。

 王金平也澄清馬王沒有「不同調」,他不解「ECFA不是條約」說法,怎麼會衍生這麼多話題?

 王金平表示,馬英九和他對ECFA的看法相同。他還透露馬英九曾打電話給他,安慰他不要在意外界的傳聞(馬王不同調)。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鴻池說,外傳「馬王不同調」,其實兩人對ECFA是有一致的看法。差別只在於,「立法院」審查ECFA時,能不能逐條表達意見?兩人可能對ECFA是否能逐條表決稍有不同。

相關新聞
黑函爆料 台「國安局」內鬥 (圖)
被指對ECFA不同調 馬王急闢謠 (圖)
小英自爆聯考40分 粉絲笑稱「菜」英文
扁向小馬討人情 稱助其清路障
桃園機場空橋坍塌 「斷」送主任官位 (圖)
公立中小學免費午餐 當局突叫停
高雄機動遊戲故障 10多遊客卡半空
海盜挾持台漁船 索價增至2.6億
工業鹽冒充食鹽 3年賣出8萬包
台「霹靂」打黑 月拘1740人破紀錄
大香菇卡小腸 男子腹痛嘔吐
挑戰膽量 (圖)
捐款助災民 (圖)
浙台海上直航常態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