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強骨灰曝光:生前奢華死後淒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強的兒子文伽昊。網上圖片

 【本報訊】據新華網消息:文強的人生是一堂課,他現在是這個樣子:「文強(死刑犯),2010.7.7火化,骨灰保存一個月。」據說家人到殯儀館一個角落的地上領走骨灰,大塑料袋裝著,骨灰已涼。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從7日清晨5時35分開始,記者在文強監室裡與他面對面,並隨押解車隊全程見證了文強生命最後4小時的整個過程。押解車隊抵達重慶市歌樂山上的某刑場,該刑場位於接近山巔的某山頭。可靠消息人士介紹,文強被押解至事先準備的注射執行車內,執行死刑注射。不到10分鐘,文強的死刑即執行完畢,在坊間頗具傳奇色彩的文強就此走到人生的終點。17時,他的兒子文伽昊領取了他的骨灰。

 網上曾長時間盛傳文強的兒子文伽昊「失蹤」、「下落不明」的消息,事實上,文伽昊擁有完全的自由。7日8時,文強得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了自己的死刑判決並將立即執行後,在法院見了他的兒子和大姐兩人。當日下午,《中國青年報》記者在重慶某茶樓的麻將桌旁採訪了28歲的文伽昊。一頭短髮的文伽昊戴著黑邊框眼鏡,沒有任何想像中的官家子弟的紈褲習氣。

 記者問道:「你爸爸今天對你說了些什麼呢?」文伽昊說:「他主要說,讓我保重好自己的身體,等媽媽去監獄後,要去看她。他還說,不要仇恨社會,不要受他的事情的影響,不要去恨別人。」記者問:「對於你父親的這個結果,你覺得是他個人的原因還是制度的原因?」文伽昊說:「大部分是我父親個人不對,但也有制度的漏洞。」「有多大的權力才犯多大的過錯,他犯這麼大的過錯,這麼多年一直沒有糾正,如果早點糾正,也不會有今天的下場。」

相關新聞
首腦被曬糧單 中印領袖薪酬最低 (圖)
解密部分歐美大國元首收入
各國(地區)元首年薪佔人均GDP比值排行榜 (圖)
殺人狂押返廣東 笑讚警破案神速 (圖)
專家析「放肆笑」 逃亡壓力頓解脫
疑兇「成魔」之路:乖孩子 大專生 鞋店主 (圖)
遇害浙情侶 屍身現坑渠
粵13命案殺人犯判死 (圖)
Google通過中國ICP年檢 (圖)
谷歌退出中國事件
俄航天署署長:中國飛船可成重要後備
多省重現三聚氰胺奶粉 超標5百倍 (圖)
文強骨灰曝光:生前奢華死後淒涼 (圖)
京兩新區政府辦公地確定
西安否認120億「豪裝」城牆 (圖)
網傳「華僑城20人死」深圳政府闢謠 (圖)
茂名13歲男童殺同窗校方疑賠廿萬「掩口」
暴雨襲長江沿線 多省市淪為澤國 (圖)
西南鐵路坍方 多趟列車晚點 (圖)
受災情況一覽表(截至9日下午3時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