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黨內改選蘇系抬頭 小英未憂權力失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0]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通社19日報道:民進黨剛剛結束的中常委選舉,權力結構重新洗牌,扁系全軍覆沒,呂秀蓮也慘敗;以蘇貞昌為首的「新蘇連」(前新潮流系、蘇系、綠色友誼連線)成為最大贏家。外界認為,前新系成員大勝,將對2012年「總統」大選造成影響,甚至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有可能被架空。

 民進黨在今次換屆的黨代會,選舉產生將牽動2012年立委和「總統」選舉提名人選權力的新一屆中執委和中常委。雖然民進黨「五都」參選人揮舞旗幟,但是台面下卻是暗潮洶湧。據悉,新任中常委有兩年任期,將跨越2012年立委、「總統」選舉,由於攸關提名規則的主導權,黨內各山頭磨刀霍霍。

 對於架空的問題,蔡英文19日指出,沒有架空的問題,如果要被架空,早就被架空,更遑論權力失衡。她強調,維持民進黨的黨內整體生態平衡有重要性,他們將進一步討論中常會結構問題,看有無其他機制可以補強,使黨在決策過程中,讓黨內不同聲音都能表達出來。

 但有台灣時事人士認為,雖然蔡英文否認被架空一說,但是從蘇貞昌3月表態參選台北市、卡住蔡英文去路,到目前為止蘇蔡還沒同台出現過。蔡英文不僅要面臨黨內權力被卡位,還要拚新北市選戰,可以說是蠟燭兩頭燒,怎么整合黨內力量,有得傷腦筋。

相關新聞
兩岸直航加班喊停 (圖)
再延押3個月 陳水扁申請「釋憲」 (圖)
富士康台幹尋歡妻圖跳樓
黨內改選蘇系抬頭 小英未憂權力失衡
兩岸簽ECFA 小馬稱助台海和平
陸客遊台兩年逾133萬人次 (圖)
台生登陸實習 被批不敬業
擬設廉政署 小馬今解說
台經濟好轉 GDP預估上調
遊客玩水床休克死 (圖)
待機攝龍 (圖)
狗狗也防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