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救援人員:只能手刨鐵鍬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8日,蘭州軍區某集團軍官兵正在現場實施救援。 新華社

 【本報訊】綜合媒體8日報道:據央視引述武警甘肅總隊甘南支隊政委何友新的話稱,目前現場有1,000多人救援,只能採取手刨、用鐵鍬挖等方式救災,大型機械還不能進去。

  7日晚上10時許,舟曲縣發生強降雨,並形成泥石流。8日1時許,白龍江城區段因泥石流形成堰塞湖,大量積水沿排洪溝進入城區,包括排洪溝兩側的平房等一半城區被淹。截至8月8日11時,舟曲縣特大洪災造成縣城由北向南5公里長、500米寬區域被夷為平地。

大型機械 尚未能進入

 據中新社報道,災情發生後,當日凌晨5時,蘭州軍區某集團軍出動2,800餘名官兵分別從山西、甘肅、寧夏等地緊急奔赴舟曲災區,先遣隊已於上午10時到達災區,就地展開救援。現場消息稱,有1,000多人在現場救援,只能採取手刨、用鐵鍬挖等方式救災,大型機械還不能進去。

逾10直升機 飛赴堰塞湖

 另據鳳凰網報道,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縣城區強降雨導致泥石流,其中一村莊被泥石流淹沒,縣城一半已經被淹。鳳凰網就此連線舟曲縣中學李田癸老師。據介紹,今日凌晨1時許泥石流還形成堰塞湖,目前堰塞湖面積仍在不斷擴大,十幾架(次)的直升飛機朝白龍江堰塞湖方向飛去,救援排險行動正在緊張進行。

 此外,記者8日下午從甘肅省氣象局了解到,8日至10日,舟曲縣白天的氣象條件有利於救援者救災,而10日夜間至12日預計甘南州仍將有大到暴雨,救援面臨嚴峻形勢。

相關新聞
甘南泥石流127死 溫總赴災區指揮 (圖)
洪水沖破壩頂 堰塞湖水位回落 (圖)
舟曲5公里夷為平地 (圖)
舟曲5公里城區 雨中夷為平地 (圖)
救援人員:只能手刨鐵鍬挖 (圖)
全力賑災 各方馳援
京專家:泥石流比洪水更致命 (圖)
解放軍上將凌晨指揮救援 (圖)
公安部:志願者勿自行前往災區 (圖)
舟曲地處亞洲滑坡多發帶 (圖)
甘肅泥石流災害位置示意圖 (圖)
世博開園百日 迎客3800萬 (圖)
世博已收入110億 後續開發虧盈關鍵
未來10年 中國射14氣象衛星 (圖)
中國掌第三代核電5大技術
百中國勞工瑞典示威 抗議薪酬不公
九成內地企業家壓力大
桑蘭自爆受傷非意外 欲打跨國官司 (圖)
體驗深圳「綠道」 (圖)
湘爆炸案嫌犯 提款留影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