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掌第三代核電5大技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9]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國廣播網報道,國家核電技術公司透露,以AP1000機組為依托,中國已掌握第三代核電五大核心技術。

 國家核電技術公司副總經理孫漢虹表示,依托世界首批4台AP1000機組的建設,中國率先掌握了核島筏基混凝土一次性整體澆注、鋼製安全殼成套工藝、大型鍛件國產化等三代核電的五大核心關鍵技術,確保了中國後續三代核電批量化、規模化發展。

 孫漢虹說:「國產化設備現在目前已經達到55%了,關鍵的技術已經全部突破,壓力容器、蒸汽發生器、主管道,包括主泵。後期的發展都是我們主要的國內供貨商,已經有40多家按照國際標準可以為AP1000提供設備供貨。」

 孫漢虹指出,中國三代核電自主化「三步走」的第三個階段就是通過再創新形成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先進壓水堆(CAP1400)核電技術,目前,設計和研發取得一系列進展。

 國家核電技術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王炳華表示,將來中國必須依靠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核電技術,走出國門,佔據世界核電市場。

 王炳華稱:「真正具備這種技術條件,必須靠我們的重大專項,我認為靠CAP1400或者是1700,中國具有自主知識產權來滿足未來有核國家、無核國家準備發展核電國家的市場需求。」

相關新聞
甘南泥石流127死 溫總赴災區指揮 (圖)
洪水沖破壩頂 堰塞湖水位回落 (圖)
舟曲5公里夷為平地 (圖)
舟曲5公里城區 雨中夷為平地 (圖)
救援人員:只能手刨鐵鍬挖 (圖)
全力賑災 各方馳援
京專家:泥石流比洪水更致命 (圖)
解放軍上將凌晨指揮救援 (圖)
公安部:志願者勿自行前往災區 (圖)
舟曲地處亞洲滑坡多發帶 (圖)
甘肅泥石流災害位置示意圖 (圖)
世博開園百日 迎客3800萬 (圖)
世博已收入110億 後續開發虧盈關鍵
未來10年 中國射14氣象衛星 (圖)
中國掌第三代核電5大技術
百中國勞工瑞典示威 抗議薪酬不公
九成內地企業家壓力大
桑蘭自爆受傷非意外 欲打跨國官司 (圖)
體驗深圳「綠道」 (圖)
湘爆炸案嫌犯 提款留影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