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怡寧計劃留港進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金牌選手張寧(前排右4)、張萍(前排右5)、張怡寧(前排右6)和李小鵬(前排左4)昨日來港出席活動。本報記者徐慧華 攝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為推廣全民運動,昨日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舉辦名為「全民運動之與金牌選手對對玩」的表演活動,邀得5位前中國奧運金牌運動員訪港,包括張怡寧、楊雨、張寧、張萍及李小鵬為學生示範及表演,其中於去年嫁給香港商人的張怡寧,更向來港定居1年的張萍請教做「香港人」的心得。

 乒乓球天后張怡寧、游泳的楊雨、羽毛球手張寧、排球的張萍及體操的李小鵬將一連兩日在香港不同地區出席表演活動,與本港中、小學生交流運動心得。首日活動昨日假香港教院舉行,吸引近百名學生出席,張怡寧及李小鵬均成為焦點,張怡寧於分享會後亦聯同張萍及張寧分別作乒乓球及羽毛球示範。

張萍教講廣東話

 張怡寧於活動中先與張萍切磋球技,其後更接受和富大埔足球隊的非洲外援安基斯挑戰,上演「中非大戰」,並與多名市民及學生切磋。張怡寧透露今次在港出席活動後,計劃留在香港進修,並向去年透過「專才計劃」來港的張萍請教心得。正在香港大學修讀運動及健康科學系的張萍笑言會盡力教張怡寧講廣東話:「我之前其實與張怡寧也不太熟悉,但今次見面她也有主動問我在香港讀書的問題,她現在嫁給香港人,我想我們主要都是以學習廣東話為前提,我之前曾看劇集《宮心計》來學廣東話,我想我會借這套劇集給她,讓她學習一下吧,哈哈。」

李小鵬努力「造人」

 李小鵬昨日向學生分享以往當運動員的苦與樂時,亦透露自己正努力「造人」:「我現在目標是努力爭取當爸爸,生男生女我都會一樣喜歡,雖然我計劃與太太在香港生活及讀書,但將來小孩在港出生與否還是太長遠的事,將來才決定吧。」而現任國家隊羽毛球女單教練的張寧則指現在的目標跟以往當運動員時一樣,都是希望拿到世界冠軍,不過目前要幫助隊員取得冠軍,比以往更具挑戰性。

 另外,活動將於今日下午2時至4時繼續於上水、將軍澳及大埔區上演,各運動員將分別表演游泳、羽毛球、乒乓球及排球項目。

相關新聞
張怡寧計劃留港進修 (2010-08-10) (圖)
安基斯棄足用手挑戰乒乓天后 (2010-08-10) (圖)
金牌選手今日行程 (2010-08-10)
活士陷職業生涯低谷 (2010-08-10) (圖)
陳偉豪喜獲麟兒 (2010-08-10) (圖)
加杜連復出保持全勝 (2010-08-10) (圖)
納班迪安 古娃齊破冠軍荒 (2010-08-10)
費達拿29歲生日盼多倫多加冕 (2010-08-10)
奧巴馬邀群星打波慶生 (2010-08-10)
麥基迪 艾佛遜乏人問津 (2010-08-10)
球星集體院悼「黎祥」 (2010-08-09) (圖)
譚兆偉難忘黎祥掌摑 (2010-08-09) (圖)
活士頹勢未止「挑戰」包尾 (2010-08-09) (圖)
菲比斯全美賽再失金 (2010-08-09) (圖)
港隊空手道亞青賽煞科戰再添1銅 (2010-08-09) (圖)
歐陽若曦奪大馬耐力賽亞軍 (2010-08-09) (圖)
費達拿七年來首任3號種子 (2010-08-09)
哥頓因傷退出英國男籃 (2010-08-09)
賀爾遇車禍幸未受傷 (2010-08-09)
保特無敵神話告終 (2010-08-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